观察

摩根大通发布《亚太地区前100家由女性推动的高增长企业》:张璐创立的Soul 名列第二

边际  2023-03-30 14:21:44

 

近日,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布《亚太地区前100家由女性推动的高增长企业》(Top 100 Women-Powered, High-Growth Businesses in Asia Pacific)报告。报告显示,由张璐推出的新型社交平台Soul App位列该名单第二。

 

据悉,摩根大通发布该报告旨在展示并表彰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增长最快的公司,及背后的女性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和C-suite领导人。排名基于公司收入、员工规模、投资者信心和行业等多个维度。报告显示,在“10大由女性驱动的高增长公司”中,有5家来自中国地区,Soul 在排行榜中名列第2位。

 

Soul上线于2016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创始人张璐曾表示,“Soul 的初心是让人找到志趣相投的伙伴,满足现实中难以获取的归属感。”

 

此前,传统的社交平台多依赖于现实中的关系网。而对Z世代而言,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他们,有着强烈的分享欲和表达欲,但在强调引入通讯录关系的传统社交平台中,大家经常会面临“沉重”的社交压力,缺乏自在表达的空间。此外,传统社交网络中心化的流量分发机制,让大多数普通人的发声难以获得互动和反馈。

 

“市面上缺少一款可以让用户无压力地自在表达、发布生活日常和感受,并收到即时、有质量的共鸣的产品。”基于张璐的这个洞察,Soul App诞生了。

 

一方面,Soul的产品机制为构建“无压力社交空间”,例如不支持真人头像,不强调颜值、地理位置等物理因素,而是以精神共鸣和兴趣为导向,用户通过高自由度的捏脸工具创造个性化的虚拟形象,自在互动。

 

另一方面,平台以兴趣图谱、普惠机制和算法推荐,让每个用户都可以被快速推荐到有可能与自己观念相通、志同道合的人,或感兴趣的内容,快速实现低成本交流,并建立高质量的链接,收获认可和精神共鸣。

 

此外,张璐及其团队坚持创新的产品设计让社交更轻松有趣,例如Soul狼人、爆弹喵等轻互动场景外,平台还推出了多人实时语音互动的群聊派对,主题多样,不仅有唱歌、游戏、动漫、美食等讨论,还有传统文化、英语学习、创业方向等交流。

 

这些产品创新不仅为用户带来更多沉浸式的社交体验,也大大提升了平台的用户黏性。

 

近日,Soul在港交所更新招股书,最新数据显示,Soul日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46.4分钟,平台月活跃15天以上的用户占MAU(月活用户)比例达63.7%。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平台Z世代在MAU中占比增至超过78%,成为当下在年轻人群体中拥有极高渗透的互联网产品之一。

 

本次,张璐创立的Soul跻身《亚太地区前100家由女性推动的高增长企业》TOP2,不仅是市场对其本人经营管理能力的认可,更突显出对Soul商业前景的看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