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孙俪  2022-01-25 18:31:07

1月25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厦举行。展示活动在中国石油总部,黑龙江大庆、甘肃酒泉、四川江油3个冬奥示范社区,宁夏银川、新疆库尔勒和克拉玛依、甘肃敦煌4个冬奥文化广场,以主、分会场连线方式同步进行。

 

 

 

奥运火种到达中国石油大厦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火种展示,与中国石油的朋友们共同感受奥林匹克火种的魅力与激情,深入体会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火炬、火炬手制服彰显的丰富文化内涵,彰显奥林匹克价值观和愿景,让大家了解冬奥、支持冬奥,进一步激发石油员工保障服务冬奥的热情,激发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

 

冬奥火种在“铁人”王进喜塑像前燃亮,奥林匹克精神与石油精神交相辉映。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表示,“这必将为我们做好服务保障、传播奥运文化增添强大精神力量。”他表示,中国石油以服务冬奥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将“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与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格言所蕴含的理念高度契合,进一步增强冬奥服务保障能力。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

 

目前,中国石油赛前保障服务已全部准备就绪。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从充足供应清洁能源、提供一流餐宿服务、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三个方面总结服务保障工作。赛时,中国石油将为28座冬奥场馆中的14座提供能源保障,并精选场馆周边及交通沿线26座油气氢站点,为冬奥赛事提供能源加注服务。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段良伟

 

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一批石油社区和文化广场入选全国冬奥文化广场和示范社区建设名录。广大石油家属和社区群众积极传播奥运文化,热情组织和参与冰雪运动,形成“冬奥来了”的浓厚氛围。这次火种展示活动7个分会场的石油员工家属与社区居民同心携手,表达对冬奥的祝福,为奥运盛会加油助力。

 

 

 

新疆克拉玛依分会场

 

作为先后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双奥”企业,中国石油的奥运情怀历久弥新。百万石油员工积极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和志愿行动,成为冬奥的服务队与宣传员,为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奉献石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