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央行青年服务乡村振兴“谷雨行动”走进铜鼓

潘宋雨慕  2021-12-03 17:29:22

12月2日,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来到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义田村,开展央行青年服务乡村振兴“谷雨行动”暨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座谈会上,央行青年听取了农村经营主体、村民代表、个体商户等群体在电商扶贫、信贷支持、银行授信等方面的诉求及建议,并就村民提出的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征信被列入黑名单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随后,央行青年来到村部及学校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讲台宣讲、发放宣传手册、上好金融新一课等形式,为村民及学生讲解识别假币方法、投资理财、防范非法集资与金融诈骗、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谷雨行动”的持续开展,让越来越多的央行青年加入到服务农村、回馈农村的队伍中来,切实提高了央行青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真正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