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丰茂烤串直播卖货,拥抱“互联网+餐饮”新模式

小关  2021-10-13 14:12:38

近几年互联网+餐饮竞争进入白热化,随着"互联网+餐饮"的热潮继续深入,如何拥抱互联网大环境,依托互联网为自己的餐饮事业“添砖加瓦““锦上添花“成了令许多餐饮管理者头疼的“软肋”。传统餐饮业的商户也在不断探寻新的转型,不但借助智能硬件终端从传统的普通门店逐渐向智慧门店转型。也在营销上不断做出了新的突破,尤其是疫情之后,线下大环境不甚理想,线上渠道异军突起,成为了各家争抢的资源,而丰茂烤串作为餐饮头部品牌,在今年的老友节做出了大胆的尝试。

 

2021年9月9日是由丰茂烤串第二次举办老友节,老友节作为丰茂烤串一年一次的重大节日,这次老友节一改以往的大型线下布置,而是选择在短视频平台用直播的形式,做了一次传统餐饮行业的新尝试。

 

 

直播对于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已经不算是一个新奇的事物,而传统的餐饮行业如何打破与互联网的隔档,实现线上为线下门店可视引流,线上直播带货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为餐饮商户带去更多品牌曝光、引流、变现的机会。

 

9月8日,丰茂烤串在短视频平台上,通过官方账号以及4位短视频博主一起直播带货,根据官方平台统计,本场直播有127500人观看,销售额达600000元,相当于20家店一天的收入。

 

 

经过一场直播的预热,9月9日老友节当天全国门店爆满,北京的朝阳门店因为开放自助烤串,门前更是排起了长队,据工作人员透露,9月9日北京朝阳门店一天翻台6.5次,接待顾客达775位,是平时接待量的4倍。

 

 

餐饮品牌竞争愈加激烈,新增餐饮品牌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借助新的宣传、运营手段横空出世,迅速获得消费者认知。互联网平台都在改写着餐饮行业的“游戏规则”,传统餐饮面临客流量不断流失的压力,在互联网模式的促进下,造节也成为了各大品牌的营销手段,而造节这件事儿,丰茂烤串有自己的想法。

 

丰茂烤串老友节发起源自创始人尹龙哲:“你看我们的节日,有纪念爱情的七夕节,有纪念亲情的父母亲节,唯独没有纪念友谊的‘朋友节’。老友节就是想让那些好久不见的老友们,可以重新聚在一起。我们跟各种人吃饭,但只跟老友撸串,老友节来了,与其想念,不如约串。希望大家在老友节,都能邀请老朋友们来丰茂烤串参与老友节活动,感受老友节的现场氛围,与老朋友多聚聚!

 

“撸串”天生为友情而生,丰茂烤串则将这个事实,通过丰茂烤串老友节,如实说了出来。

 

 

目前丰茂烤串在北京、上海、江苏、廊坊、长春、延吉、沈阳等城市拥有50家门店,每天接待量能达到9000人次,本次老友节全国门店接待量达到15000人次,不仅让顾客感受到了实惠,老友节也达到了预估效果。开启了丰茂烤串“互联网+餐饮”的新模式,相信他们还会做出更多尝试,给顾客门带来更多惊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