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GCVC全球人工智能视觉产业与技术大会青岛启幕 加速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

  2021-06-21 10:41:55

  文/衣冠超

 

  日前,以“AI新势能,智创新未来”为主题的GCVC全球人工智能视觉产业与技术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幕,聚焦探讨AI新势能下的机遇与挑战,致力于建造中国人工智能风向标、产业促进的加速器和AI教育的助推器,加速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

 

 

  会上,西海岸新区智能视觉AI开发者平台、青岛市智慧化工视觉技术联合实验室、青岛市城市智能管理联合实验室三大人工智能项目在会上签约,将通过提供新基建技术和开发生态支持西海岸激发新的发展动能,共同建造西海岸新区城市智能。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生活在大数据时代,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大数据,就会淹没在数据的海洋中,如果能够处理好大数据,把数据变为信息,把信息变为知识,让知识转化为发展和创新的动力,才能引领世界。

 

  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振杰表示,随着AI视觉算法进入到大规模工程化应用阶段,人工智能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AI全民化时代到来。算法品类的丰富性和高性价比,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核心需求。对此,极视角搭建了极市平台、极星平台、极栈平台,启动了AI千星计划、“530”人才计划和城市伙伴计划,开发出超过1000种图像识别算法。

 

 

  人工智能已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培育壮大人工智能产业和人才李定成供给,满足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下的人才需求 ,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本次大会分为主论坛、产业与应用分论坛、技术与教育分论坛三大主题论坛,进行了20余场前沿议题分享,600余位知名学者、企业家、开发者围绕AI产业应用、前沿技术、学术教育等方面积极探讨,进行跨行业、跨学科的深度交流,搭建了人工智能产业、技术与人才的交流平台,引领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优秀青年人才交流及合作,为中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夯实了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