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学党史炼党性 河南百名金融人参观建党百年金融特展

魏利华  2021-06-18 16:54:1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党史、锤炼党性,2021年6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了系统内100名网点负责人到中原金融博物馆参观“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

 

魏利华 摄

  本次特展由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主办,今年4月在北京首次亮相,5月在位于天津、成都的金融博物馆展出,6月11日到位于郑州的中原金融博物馆展出。

 

  该展览以“井冈山革命金融”展览内容为基础,新增“新时代金融创新”内容,以历史和全球的视角,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元化手段,呈现了以井冈山为发源地的中国红色金融发展及完善的重要历程,回顾了彭湃、毛泽民、曹菊如、林伯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金融人物的贡献及国内外重要金融革命事件,阐述了新时代下前沿技术引领新金融革命并影响社会发展的动态趋势。整个展览跨越历史时空,让人重温革命金融里程,了解100年中国革命金融里程的沧桑道路和历史进程,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忠诚和坚守,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

 

魏利华 摄
魏利华 摄

  当天,讲解员依次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金融的红色基因”、“中国红色金融历史沿革”、“中国革命金融的重要里程碑”和“中国革命金融的要素与贡献”等展厅内容。大家重温革命金融里程,了解中国革命金融艰苦卓绝的历史征程及克敌制胜的辉煌业绩,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

 

魏利华 摄
魏利华 摄

  同时,大家还依次参观了中国金融史、中原商业金融史、河南的商帮、黄河治水与金融、大宋金融史、金融的力量和新金融等内容,了解中原地区的金融发展里程,感受金融文化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这次特展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金融素养和职业使命感,为金融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