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73岁意大利奶奶计划花4年时间从威尼斯徒步到北京

  2022-05-12 16:19:38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4月26日一大早,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主席朱裕华先生在协会副主席,意大利江西总商会副会长方晓军先生的陪同下乘坐游艇来到威尼斯的拉扎莱托·纳沃(Lazzaretto Nuovo)小岛。这是一座离威尼斯火车站20分钟出租船程的“荒岛”,说是荒岛因为这座占地9公顷的小岛目前无人居住。但有几个陈旧的老建筑,其中一个可以举办大型活动,里面陈列了威尼斯早期的古旧船只以及许多在该岛挖掘出来的中国古瓷器器皿及碎片,不知道同当年的马可波罗有没有关系。在硕大的庭院里,种植着两排整齐的桑树,足足50多棵,每棵看上去都有好几百年了。

 

 

这几天意大利热门话题中的徒步爱好者72岁老奶奶维娜·女士从这里启程,她将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徒步前往中国北京……全程估计需要3至4年……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专程为其送行并赠上祝福。江西产的平安香囊将伴随着维娜老奶奶一起香飘全程“丝绸之路”。

 

 

维娜老奶奶向朱裕华先生回赠了由她设计制作的象征这次徒步“丝绸之路”图案的徽章,圆珠笔和硬币包。

 

 

 

朱裕华以十分赞赏的口吻对维娜女士说:“得知您的这一宏伟计划以后,我们协会全体上下为您祝福!七百多年前,马可波罗以顽强的毅力,历经千辛万苦,用他的双脚踩出了一条宏伟的“丝绸之路。七百年后的今天,您要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为“丝绸之路”增添新的色彩,这是一抹弘扬全球文旅互动交流,经贸合作共赢的色彩!这是一抹崇拜自然,呼吁和平的色彩!希望现代的手机导航能够方便您克服七百年前马可波罗遇到的困难,祝福您的壮举能够按期、如意、顺利地获得成功!”

 

 

精神抖擞的维娜女士,一面迈着矫健的步伐,一面接受各家媒体的采访。她特别面对朱裕华先生说:“我非常期待这次挑战,途中我将使用马可波罗时代的罗盘为我导航。”

 

 

在维娜勇士徒步期间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将持续提供各种支持。目前,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已经开始筹备维娜抵达北京后的欢庆活动。欢庆活动将持续二周,在此期间,维娜女士将应邀前往中国各地考察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