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卸任抚州书记50天,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被查

  2021-05-10 12:54:49

中纪委周一打虎,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落马。

 

5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肖毅是今年第10位被查的中管干部,今年江西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江西省政协共有9位副主席,肖毅排名第7位。

 

3月21日,抚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西省委关于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肖毅不再担任抚州市委书记。至如今落马时仅50天时间。

 

卸任抚州书记50天被查 

 

肖毅今年59岁,江西赣州人,仕途一直都在江西省。官方履历显示,他在赣州崇义县、上犹县、龙南县、瑞金市均有任职经历。

 

崇义县地处江西省西南边缘,章江源头,是王阳明以“崇尚礼义”之意取名。肖毅的仕途起步于此。

 

他赣南师专毕业后,当过中学老师、公安局干部、政府办秘书、副主任。9年时间,官至崇义县经济委员会主任、县委办公室主任。1992年10月升任上犹县副县长,走上基层政府领导岗位。之后担任过上犹县委副书记,龙南县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瑞金市长、市委书记。

 

之后担任过赣州市副市长、赣州市委常委,同时兼任瑞金市委书记。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肖毅从2006年11月至2015年4月之间,在江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担任副主任、主任8年。

 

2015年4月任江西抚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同时继续兼管抚州,今年3月卸任抚州市委书记一职。至如今落马时仅50天时间。

 

3月21日,抚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西省委关于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肖毅不再担任抚州市委书记。

 

肖毅当时还饱含深情地说,“回望在抚州的2158个日日夜夜,心潮澎湃、恋恋不舍”,“让我留念不忘的是,抚州这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创业、创造热土”。

就在4月20日,江西省政协机关“弘扬优良传统 永葆初心本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在萍乡举办,肖毅参加。

 

两名直接下属陆续被“双开”

 

如今看来,这又是一位“两面人”。在抚州工作期间,肖毅曾多次强调反腐。

 

2017年7月下旬,在抚州市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上,时任市委书记肖毅痛批干部“四不为”的作风。他在会上提到,“有的干部宗旨意识有所消退,不是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反而绞尽脑汁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每个单位、每个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整改。

 

2016年11月,抚州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市党代会精神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新校区开班。肖毅讲授第一课,他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

 

就在卸任前的一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肖毅表示全面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近期,肖毅的两名直接下属陆续被“双开”。

 

3月25日,江西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抚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罗富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罗富杨2019年8月至2021年1月,历任抚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职时正是肖毅直接下属。

 

今年1月罗富杨被免去上述职务。“双开”通报提到,罗富杨与他人串供,参加迷信活动,利用职权,放贷敛财、收礼受贿。

 

无独有偶,今年1月下旬,江西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抚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方百春被“双开”。

 

方百春2016年被提拔至抚州市政府副市长,2020年8月被查。通报提到,方百春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还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5月10日肖毅落马当天,一位网友曝光称,肖毅与下属在抚州工程建设方面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