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国新闻周刊》代表团再赴朝鲜访问采访

邱宇  2019-04-23 13:19:17

继去年8月之后,《中国新闻周刊》代表团再次访朝

  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革成(左四)与《中国新闻周刊》赴朝鲜采访代表团一行合影。

  图/中国新闻周刊记者 汪许凯 摄

 

  应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邀请,《中国新闻周刊》代表团4月10日至20日对朝鲜进行了为期11天的访问采访。这是继去年8月之后,《中国新闻周刊》代表团再次访朝。

 

  代表团由《中国新闻周刊》副总编辑陈晓萍任团长,成员包括中新社旗下《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新闻网采编负责人和记者。

 

  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革成、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国际部部长鱼相哲等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继续深入开展新闻业务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

 

  李革成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去年8月,《中国新闻周刊》代表团曾经访问朝鲜,并就朝鲜在开展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报道。《中国新闻周刊》的相关报道被翻译成朝文,在朝鲜引起非常积极的反响。希望这次代表团能对朝鲜进行更深入、更出色的采访和报道。

 

  朝鲜文化省副相朴春植接受《中国新闻周刊》代表团专访。图/中国新闻周刊记者 汪许凯 摄

 

  陈晓萍表示,《中国新闻周刊》的对朝报道无论在中国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引起很大关注。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促进两国媒体和民众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做出努力。

 

  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宇接受《中国新闻周刊》代表团专访。图/中国新闻周刊记者 汪许凯 摄

 

  访问期间,代表团对朝鲜文化省副相朴春植和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宇进行了专访,考察了平壤的妇产医院、音乐大学、孤儿院、新开业的大城百货商店等,走上街头,感受朝鲜“太阳节”期间的气氛,并前往金刚山旅游区和新义州化妆品工厂参观,深入了解朝鲜经济建设及对外旅游业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