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江海风云际会 谁是浏河厨王”2019浏河时鲜创新烹饪大赛举行

周建琳  2019-04-11 17:11:12


  10日,由浏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江海风云际会 谁是浏河厨王”2019浏河时鲜创新烹饪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本次大赛自3月初启动,4月1日——8日开始初选投票环节。初选竞争十分激烈,共获得票数八万余张。最终中选出了20道得票数最高的创新“精品菜”进入决赛。

 

  精彩的杂技舞蹈《快乐厨房》为比赛拉开了序幕。20道精品菜的创作者在酒店的厨房内进行烹饪竞技,现场大屏进行实施直播,主持人和评委边看边聊,和观众一起期待着菜品的出炉。

 

  大约20分钟后,一道一道凝聚了大厨灵感和技艺的时鲜作品陆续登场。每一道菜品,都会吸引目光的聚集和镜头的闪耀。展示拍摄台前,聚集了热情的媒体、摄影和厨师、观众,优秀的菜品色面引的人垂涎欲滴。评委们开始紧张的打分,移步换桌,一个个看的十分认真仔细,对菜品进行专业评审。

 

  “现场的每一道菜都让人回味无穷,我们从外形、味道、色彩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名厨委秘书长、大赛评委章平宝说。经过激烈的评比,最终滨江花园酒店的朱海洪、李利科两位厨师凭借海鲜锅巴饭夺得厨王称号,大赛还评选了10道“创新王牌菜”和10道“精品菜”,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浏河镇人民政府也和全程合作伙伴同程网推出了美食旅游线路,也正式上线。

 

  美食是一个地方最接地气的文化表现。浏河是国家一级渔港,有着深厚的时鲜美食文化积淀。大赛主办方表示,举行时鲜创新烹饪大赛,是要呼吁更多有志于从事烹饪事业、有创意、有热情的朋友致力于时鲜烹饪技艺与文化的发扬光大,进一步丰富浏河的时鲜美食文化,提升浏河餐饮烹饪行业的硬实力,为扩大浏河时鲜美食品牌和文旅休闲产业的知名度作出贡献。

 

  太仓浏河地处长江东海交汇处,这里是以港兴镇的范例。从元代起,浏家港就成为通商国际的“六国码头”,明代郑和在此修建天妃宫,成为七下西洋的起锚地,浏河全面繁荣鼎盛。至今,浏河镇仍然保存了不少与航海相关的景点,600岁之久的天妃宫是最经典的代表。游客来到浏河,可以感受到一个古港老镇的多层次多方面的魅力,文化休闲和美食体验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