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第二届“我爱意大利咖啡大师班”在北京举行

玲玲  2024-03-28 15:14:31

 

3月26日,由意大利贸易委员会(ITA)-北京办事处主办的第二届官方“我爱意大利咖啡”大师班,在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以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的美克洞学馆隆重开幕。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意大利的专业咖啡讲师为到场的媒体、意见领袖以及来自食品、生活方式和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在内的三十位专业人士呈现了一场独特的咖啡盛宴。

 

 

自2023年在北京首次举办以来,该课程受到了行业内杰出的进口商、经销商、餐饮和商超管理人员以及媒体的热烈欢迎。由意大利咖啡专家现场授课,为期半天的课程涵盖了意大利咖啡烘焙的历史和文化、区域烘焙特点、不同类型咖啡豆的特点以及意大利风味混合咖啡的综合品鉴等深入学习体验。参与者还将深入了解意大利咖啡的最新文化趋势,极大程度上丰富他们的专业知识。

 

提到咖啡文化,意大利绝对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话题。当您走进意大利的街道,穿过拥挤的小巷,您会被充满咖啡香气的空气所吸引。在意大利,咖啡不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象征。在意大利,你经常会听到人们约定“Ci vediamo per un caffe”,意思是在喝咖啡和聊天时见面。喝咖啡已经成为意大利人生活的一部分。意大利的咖啡文化源远流长。其独特的风味和激情深受全球咖啡爱好者的喜爱。多年来,意大利咖啡已经成为世界上影响最大的咖啡文化之一。对意大利人来说,喝咖啡不仅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习惯。无论是早晨的第一杯浓缩咖啡还是作为下午茶的卡布奇诺,都是他们生活的组成部分。你会看到人们坐在咖啡馆里,慢慢地啜饮着咖啡,聊天,欣赏着周围的人和事。在意大利咖啡馆,拉花是一种独特的表演。咖啡师将牛奶泡沫倒在咖啡表面上,使用独特的技术创造图案和花样,使每一杯咖啡成为一件艺术品。这种精湛技艺不仅令人惊叹,而且给喝咖啡增添了一种仪式感和乐趣。

 

 

在课程开始时,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彭飒彬先生提到:“意式浓缩咖啡是意大利制造的优秀代表,也是我们文化的象征,与它的仪式性、社会性、可持续性和历史性有关。它是意大利生活的最佳表现之一,并为意大利公司在中国市场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商机。”

 

专业咖啡讲师Viviana分享了意大利咖啡的历史和文化,详细介绍了各种烘焙方法的区别和咖啡豆种植的历史,并实际演示了如何烘焙和冲泡完美的意式浓缩咖啡。来宾们还有机会亲自制作富有意大利文化气息的咖啡饮品。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收到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颁发的咖啡师证书,作为他们学习意大利咖啡文化的珍贵纪念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