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阿斯利康宣布与华润燃气及光大环境展开创新合作 助其在华生产供应基地实现脱碳

边际  2024-03-28 15:11:20

 

2024年3月27日,中国海南 ——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与华润燃气签署首个为期十年的可再生能源合同,标志着阿斯利康向实现净零排放又迈出重要一步。阿斯利康在江苏无锡生产供应基地实现绿色供热,将帮助其在中国实现范围1和范围2内的温室气体减排最高达80%,并助力整个医疗健康系统实现脱碳。

 

该项目是阿斯利康实现从实验室到患者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同时也为循环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华润燃气将与光大环境合作,为阿斯利康无锡生产供应基地提供生物甲烷和基于生物甲烷的蒸汽,以实现药品生产和供应环节脱碳。此举还将帮助阿斯利康全球实现到2026年范围1和范围2的温室气体减排98%的目标,充分表明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业务增长可以同时实现。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生产运营及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全球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潘斌(Pam Cheng)表示:“该项目是阿斯利康在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们向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热和供电实现转型,并向于2045年前实现整个价值链净零排放迈出重要一步。我们希望无锡生产供应基地‘创新可持续发展为先’的理念能为更多伙伴带来启发,进一步了解医疗健康行业如何实现绿色转型。”

 

以生活垃圾为原料,通过先进的垃圾处理工艺,光大环境和华润燃气将合作为阿斯利康提供每年36,000兆瓦时的生物甲烷和基于生物甲烷的蒸汽,相当于每年减少9,700吨二氧化碳排放。

 

阿斯利康持续投资优化中国生产供应基地的业务流程并降低其能源消耗。通过一系列举措,阿斯利康积极助推区域低碳发展,支持中国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

 

此外,阿斯利康还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带动医疗健康行业伙伴投身可持续发展。作为“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健康系统工作组联合主席单位,阿斯利康致力于携手全球与本土合作伙伴,加速医疗健康系统净零转型。2024年1月,包括阿斯利康在内的“可持续市场倡议”健康系统工作组的五家全球领先医疗健康企业,宣布在中国达成业内首个可再生能源协议。据协议,位于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的相关机构将从2024年起获得每年200吉瓦时可再生电力,积极助力实现全球医疗健康供应链脱碳。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