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年6届世界杯,TA始终在场上

李翊  2022-12-08 16:37:49

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

 

在世界杯这个神奇的舞台上,既有足坛巨星创造的精彩瞬间,又有无数个令人意外的逆转。无法预知结局,或许是世界杯最大的魅力。

 

同是激情与速度的比拼,让体育赛事与汽车之间天然存在着共鸣。关注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事的球迷或许已经注意到,赛场边又一次出现了现代汽车的“HYUNDAI”蓝色logo。

 

 

 

 

作为唯一成为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合作伙伴的汽车厂商,现代汽车全程见证了各国球队的精彩表现。而现代汽车已经是20年6届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了,堪称世界杯最长久的陪伴者。作为与现代汽车一脉相承的北京现代,近日更是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打造出一场全民参与、福利众享的世界杯盛宴。

 

如此长情的陪伴,似乎也足以证明,双方已经超越了简单的商业合作范畴,而是进入到了一项体育赛事与一家企业的文化、精神互相认同的更高阶段。

 

 

 

 

携手相伴,见证辉煌

 

现代汽车以热衷于赞助体育赛事而闻名业界,对于世界杯更是情有独钟。

 

早在2002年,现代汽车斥资15亿欧元,正式成为韩日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相关资料显示,这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现代汽车集团投入了15亿欧元(约合110亿元人民币)进行赞助。韩日世界杯期间有600亿人次观看现场比赛以及比赛转播,这些现场广告以及电视广告更是为现代汽车集团带来了50多亿美元(超358亿元人民币)的广告价值。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现代汽车集团作为独家汽车赞助商向世界杯组委提供了所有乘用车和球队大巴。当世界杯每场比赛球队乘坐客车抵达场馆时,车身上的宣传标语便通过电视直播画面,传送至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面前。

 

受益于体育营销,2005年,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入选知名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推出的“全球品牌100强榜单”。随后排名持续攀升,品牌价值从2005年的35亿美元上涨到2022年的173亿美元,排名全球第35位。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现代汽车更是为球员、贵宾和赛事官员提供422辆乘用车和170辆大巴,共计592辆官方用车。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IONIQ 5、Santa Fe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巴士Elec City等,超过一半的乘用车和部分商用车将采用环保车型。这是世界杯官方车队中首次使用环保汽车,也宣传了现代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主张。

 

20年来,现代汽车集团始终保持与世界杯同频共振。而北京现代正是成立于现代汽车集团与世界杯结缘的2002年。可以说,从诞生之日起,北京现代就带着足球运动的基因。之后20年间,北京现代每届世界杯都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足球狂欢活动,为广大球迷和消费者带去高品质的观赛体验和最实惠的福利。加上本次卡塔尔世界杯,北京现代已然是“六朝元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北京现代更是带来旗下多款明星车型的展示和体验。其中,作为践行品牌年轻化的全新力作,北京现代2022年度重磅新品第五代途胜L8AT将全程热血助阵,新车在最美颜值、最优智能等既有优势的基础上,换装了现代汽车自研自产的8AT自动变速器,与1.5TGDi发动机完美匹配,组成“黄金搭档”,性能表现“更高一档”,与激情、活力、追求极致的世界杯精神高度重合。

 

事实上,在与世界杯牵手的20年间,秉承长期主义精神的北京现代在体育营销领域硕果累累。自2011年起,北京现代连续十余年赞助北京马拉松赛事。此外,北京现代还不遗余力地开拓体育跨界营销的新边界,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亚欧乒乓球对抗赛、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炫彩跑等等,都有北京现代倾力赞助、尽心合作的身影。

 

通过一次次与充满激情的体育运动携手,北京现代“年轻化”的品牌标签也得到了强化。

 

拼搏进取,实力取胜

 

在汽车赛道,现代汽车同样依靠不断创新、进取的拼搏精神领跑行业。

 

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总销量达到330万辆,同比增速跑赢另外四大汽车集团,全球排名从第五位跃居前三。北京现代在根植国内市场20年时间里,更是赢得了超过1100万用户得信赖与选择。

 

 

 

 

面向未来,北京现代更有着全面布局。眼下,应对智能化、新能源带来的全新市场格局,北京现代在成立20周年的关键当口,依托现代汽车深厚的技术与产品储备,面向未来发布了“2025向新计划”,通过产品体系建设、新能源产品布局、智能化技术全面应用,面向智电新时代进军。

 

产品体系建设方面,面对燃油车全面混动化、电动化的市场发展必然趋势,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指出,计划至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将48V轻混动和全混动技术全面应用到旗下产品中。此外,北京现代还将引入现代汽车全新电动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通过混动+纯电的产品体系构建,领跑新时代的市场竞争。

 

 

 

 

产品规划方面,在混动产品领域,北京现代计划在未来3-5年内构建由一款MPV、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组成的混动化产品矩阵,年销规模达到30万辆。电动领域,计划于2023年推出专属EV车型,在未来2-3年内引入4-5款EV车型,力争电动车产品年销达到20万辆的规模。

 

 

 

 

智能化技术领域,北京现代计划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为上市新品搭载OTA无线升级技术,到2025年实现全系产品搭载OTA。此外,针对中国消费者感兴趣的新智能技术,北京现代还将与国内顶尖的ICT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快速实现新技术的应用。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致力于品牌年轻化,通过与年轻消费者开展零代差的互动,全面打造“科技、运动、活力”的品牌标签。除在产品研发方面更多地聆听年轻用户的声音外,北京现代还将在品牌传播体验环节上,通过融入体育、娱乐、游戏等年轻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与用户共情、共享。

 

 

 

 

正如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吴周涛在企业成立20周年庆典上所说:“足球世界杯就是北京现代的品牌标签,一路同行,一路成长,汗水和挫折难掩对胜利的渴望。”在中国市场上,北京现代曾创造出令全行业惊叹的“现代速度”。依托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出行科技,北京现代势必也将凭实力抢占新时代市场竞争的C位,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带来更强劲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