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斯凯奇于太仓举行中国物流中心一期开仓暨二期奠基仪式

王鑫  2022-08-10 15:41:55

舒适科技公司斯凯奇SKECHERS(下简称“斯凯奇”)在江苏省太仓市太仓港区隆重举行了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开仓暨物流中心二期项目奠基仪式。斯凯奇中国合伙人、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先生;中共太仓市委副书记、太仓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卫江先生;太仓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戚振宇先生;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展先生;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行政总裁陈孝殷先生;斯凯奇中国高级副总裁陈家德先生;联泰企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董事李景宏先生;斯凯奇中国总经理及销售运营高级副总裁陈孝哲先生;斯凯奇中国总经理及执行副总裁江荣波先生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仪式。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启动仪式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二期奠基仪式

图片从左至右: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项目的正式运营及二期项目的动工启动,标志着斯凯奇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已建成的一期项目投资约13.5亿人民币,建筑面积达15.47万平方米,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为26.4万平方米,投资额预计超过16.5亿元人民币,一二期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据悉,二期项目完成后,将更好地满足斯凯奇在中国的线上和线下仓储及物流配送需求,极大地提升物流中心货物处理的能力,帮助全国物流仓储全覆盖,提升供应链能力和运营效率,为合作伙伴及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物流保障。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二期效果图

 

斯凯奇中国合伙人,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先生表示:“斯凯奇进入中国15年,取得了快速发展。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是我们在中国的最大投资项目,二期项目的开建是斯凯奇在中国发展的一个崭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斯凯奇进入全渠道零售升级和数字化建设的新阶段。伴随物流中心一期的正式运营和二期建设,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并协助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帮助斯凯奇的物流效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斯凯奇中国合伙人、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CEO陈伟利先生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采用了国际领先的供应链系统,从收货、处理、储存、发货等各个环节全方位提升斯凯奇在中国的供应链运营能力。为提升配送效率,物流中心一期及建成后的二期将整合货运、物流、邮政、快递、电商销售等多种综合服务功能,一体化的库存调配系统将令斯凯奇在中国的运营效率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大幅提升。在设计建设和管理运营中,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项目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和国家环保标准,以LEED GOLD铂金级建设标准,屋面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减少供应链的碳排放及倡导环境保护,增加节能设备使用和废料回收等措施。

 

正式启用的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项目建筑主要由三幢仓库、一幢分拣中心以及一幢办公楼组成。一期项目拥有100,000个托盘位的托盘货架,114台叉车组成的车队,配备自动导航及智能充电和车辆管理系统,约13KM输送机及分拣机;环形交叉带环分拣机拥有15台半自动导入台,472个滑槽,运行速度可达2.1米/秒,分拣效率1.5万件/小时,同时可处理440个订单。机器人自动分拣设备 - 16台半自动导入台,360个分拣机器人,运行速度1.5米/秒,设计分拣效率1.3万件/小时,同时处理订单426个。自动打印贴标系统 - 自动打印贴标机用于完成纸箱出货标签的自动打印和粘贴,4条通道,12台打印机,自动打印贴标4800箱/小时。多向穿梭车 - 用于所有B2B出货纸箱出售前的暂存,以实现集单和提商装东效率。8条巷道,16台提升机,144台穿梭车,储存能力3.6万箱,吞吐量8000箱/小时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内配备自动导航及智能充电和车辆管理系统,提供超10万个库位,整个斯凯奇物流中心一期预计可存储产品约1100万件,年发货量超过6000万件产品。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内部设施

 

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二期项目将由四栋四层楼的建筑组成,其中将配备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自动化物流设备,装载及卸载平台将达到3万平方米,设计存储能力2200万件产品,每日订单履行能力最高峰值预计可达60万。二期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竣工,届时物流中心将具备更快速的物流周转能力,也将成为驱动斯凯奇在中国发展的强劲引擎。

 

斯凯奇在中国投资的战略实施、多元化的舒适科技产品组合、数字化建设的创新突破等多位一体,浇筑了斯凯奇在中国深耕的根基,也开辟了未来发展的新境界。“中国优越的营商政策、完整且稳定的产业链供给、充满韧性的经济环境、让我们对深耕中国、投资中国、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决心坚定不移”,陈伟利先生表示。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