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筋膜枪、体脂秤稳居618销量榜首,云麦科技8周年业绩再创新高

王依  2022-06-24 16:08:13

 

618是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也是品牌市场认可度的“大考”。作为智能运动领域的头部品牌,云麦科技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6月21日,云麦科技公布618战报,其线上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30%,增幅相当显著,牢牢占据京东健康监测类目TOP2、天猫智能健康类目TOP3,由云麦科技携手小米共同研发的米家mini筋膜枪,在今年618活动首日也成为京东平台同品类销量与销售额双料冠军,同时作为618期间销量大增的智能运动类代表产品登陆央视,引发业内热议。

 

(云麦米家mini筋膜枪登陆央视)

 

通过长年深耕智能运动领域,精准洞察市场及消费者需求,在品牌成立8周年来,云麦科技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业绩增长高峰,逐渐成为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智能运动品牌之一。

 

覆盖用户全场景运动需求,用专业赢得广泛认同

 

在此次618期间,云麦科技又一次交出满意答卷,与其合理的产品布局、专业的研发实力和依托海量数据不断完善产品服务这三项核心能力紧密相关。

 

具体言之,近年来,用户的运动场景在不断变化,越来越多元,健身房用户群增长缓慢,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锻炼的人群基数却不断增长,高效、便捷的运动方式备受青睐。基于对这一市场趋势的洞察,云麦科技在产品布局上聚焦在小巧轻便的赛道,更契合当下年轻人碎片化、便捷的运动习惯,同时紧贴用户痛点进行差异化创新,丰富多元的SKU可全面覆盖不同场景下的运动健康需求。

 

 

诸如云麦智能体脂秤3适合家庭场景,可守护包括宠物在内的全家人健康,云麦智能体脂秤3mini则适合有健身减脂需要的单身男女,云麦按摩筋膜枪Cosy Care机身小巧可随身携带,适合日常肌肉放松,云麦筋膜枪Pro Basic则更能满足专业运动人士的肌肉养护,此外,云麦CC爱马仕设计师联名款融运动与时尚于一体,可充分满足用户时尚出街的需要。多元化且紧贴细分用户群体需求的产品布局,奠定了云麦科技坚实的市场基础。

 

除此之外,在产品性能上,云麦科技凭借专业实力得以牢牢占据高端市场。以云麦按摩筋膜枪Cosy Care为例,这款筋膜枪机身只有450g,但打击力度却高达12KG,在同等重量的便携筋膜枪中做到了最强;而云麦筋膜枪Pro Basic拥有60W无刷电机的强劲扭力,可以深度击打至12mm深层肌群,消除藏于深处的酸痛疲劳感,获得羽坛男单世界冠军安赛龙等诸多专业运动员的青睐。在当前筋膜枪市场产品趋于同质化、价格战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研发实力,打破同类产品越来越雷同的困境,稳居高端筋膜枪市场TOP级别的位置。

 

而随着智能化、个性化、内容驱动成为运动健康行业未来的趋势,云麦科技八年来累积的数千万用户和海量的健康数据,可使其准确把握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从而围绕“测、练、养”理念,打造出涵盖各大产品线、智能健康数据云、好轻APP在内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生态布局,可为用户量身定制覆盖全场景的个性化运动健康解决方案,通过持续耕耘千人千面的内容服务和精细化的产品创新,筑起坚实的品牌护城河。

 

“八年磨一剑”,打造智能运动领域“国货之光”

 

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持续上移,人们对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持续凸显,叠加疫情反复使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不断上升,智能健身成为吸引投资的热门领域,驱使各大企业纷纷入局。而回顾云麦科技八年成长史,可以看见一个科技创新企业逐步蝶变为行业引领者的历程。

 

创立于2014年的云麦,起初以一款“智能体脂秤”火爆全网,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和用户,2019年,云麦科技成功推出两款专业级筋膜枪产品,在小米有品众筹金额均破千万,成为现象级“爆款”。目前,云麦科技已经具备了包括体脂秤、专业筋膜枪及智能运动装备在内的核心产品线,并逐步形成智能运动产品、健康服务平台与健康数据云的生态闭环。

 

 

日益完善的产品布局,使云麦科技稳居智能运动赛道第一梯队,同时不断斩获资本青睐,在8年内连续完成7轮融资,且在2020年获得小米在运动健康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正式加入小米生态链。

 

而在扎根国内市场高歌猛进的同时,云麦科技始终放眼全球,不断进行国际化布局。通过加速建设全球化经销体系,目前,云麦科技旗下产品已遍布115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核心销售渠道,成为海外销量 Top3的亚洲体脂秤品牌,同时通过签约巴萨明星球员安苏·法蒂为云麦筋膜枪全球代言人,与全球专业健身服务品牌「Les Mills莱美」达成合作等举措,让更多海外用户感受到中国智造的魅力。

 

根据第三方机构艾瑞咨询公布的《2021年中国智能运动健身行业研究报告》,国内智能健身市场在未来5年有望达到820亿的近千亿级市场规模,意味着智能运动赛道在接下来还将裂变出巨大可能。对此,云麦科技CEO汪洋在品牌八周年之际表示,“未来将与每一名员工一同不负热爱,共赴山海,持续通过产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打造智能运动领域的‘国货之光’,努力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能运动品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