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中建壹品北方分公司普法进工地

程颖 冯士奇  2021-12-02 11:28:22

第20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上午,中建壹品投资公司北方分公司赴北京大兴区瀛海镇中建鄂旅投·星光里项目开展《民法典》进工地活动,把法治的温暖送进工友身边,为一线工人宣讲和普及民法知识。

 

活动现场,工友们围在一起,饶有兴致地阅读宣传栏上张贴的《民法典》总则、物权编、人格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内容,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动《民法典》宣传到一线。

 

工友们饶有兴致地阅读宣传栏上张贴的《民法典》
工友们饶有兴致地阅读宣传栏上张贴的《民法典》

 

就工友们提出的与他们生产、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合约法务部负责人予以详细解答:法律如何保护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流转?购买二手房的,如何防止对方一房二卖?借款合同中应如何支付利息?夫妻双方到民政部门协议离婚,当天能拿到离婚证吗?

 

一位工友在北京朝阳区购买了套二手房,购房款已付清,但出卖人一直未办理过户登记,该工友亦未向法院起诉要求办理过户手续。为确保将来实现物权,防止出卖人转移房产给第三人,合约法务部负责人积极引导该位工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建议其先向房屋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以确保后期案件胜诉后的执行。

 

围绕工友们比较关注的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话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围绕工友们比较关注的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话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本次普法进工地活动,以零距离的方式为农民工朋友进行法律知识普及教育。据悉,中建壹品投资公司北方分公司下一步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关心关怀农民工的举措落到实处。

 

工友现场处理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问题
工友现场处理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问题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