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整合全域文旅资源引全城欢动

衣冠超  2021-07-27 16:47:35

7月26日,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举行新闻通气会。据介绍,本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将以“青岛与世界干杯,燃爆城市引力场”为主题展开,充分整合全域文旅休闲资源,建造全城欢动的精致啤酒节。

 


据悉,崂山会场将于7月30日至8月15日举行,为期17天。在开幕式上,将在以多媒体声光特效打造的超炫舞台上上演,在繁星点点的夏日夜空,无人机将演绎开城仪式,此外,多媒体灯光秀《城市烟火》将为现场的海内外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崂山区将首次联手国内时尚产业领军企业——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全新办节理念,将时尚艺术元素融入啤酒节,高水平策划、建造国内一流水平的时尚演艺、舞美灯光和艺术陈列,不断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同时,充分利用优质节庆平台,策划组织高端商务活动,持续优化崂山区的营商环境。

 


“青岛国际啤酒节激发出了城市的热情与活力,成为城市活力释放的新地标。31年来,啤酒赋予了青岛民众独特的性格特质,也赋予了这座城市开放的胸襟、进取的精神、活力的气质。”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常务副总指挥杜萍介绍说,青岛市崂山区是中国国内举办啤酒节时间最长的区域。

 


据了解,节日期间,青岛市博物馆将举办“追寻足迹传承精神:青岛市红色旅游线路图片展”“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暨青岛革命文物保护成果展”等主题展览,青岛大剧院将举办“光荣与梦想”红色演出季,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演出将精彩上演。

 

此外,崂山会场还将组织创意互动、气球巡游、艺术表演等主体街区展演,加强广场间的联动和与游客的互动,营造欢乐、激情的节日氛围。策划推出家庭参节日、孝亲尊老日、女士尊享日、党建主题日、军人参节日、街道参节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提高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公益形象和公众感召力。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