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恒大多元产业前景可期 多家国际投行发声看好

  2021-06-20 18:36:42

  恒大的多元产业发展获得国际大行一致看好。连日来,摩根大通、野村证券、建银国际等多家投行纷纷针对恒大物业、恒腾网络发布研报,看好其后市。

 


  摩根大通近日针对恒大物业发布研报,给予“优于大市”评级。其认为,恒大物业近期的股价回调是一个好的买入机会,因为一旦负面消息消退,就会出现强劲的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7月份有机会发布2021年上半年的盈喜公告,摩根预测将有55%的同比收益增长;二是8月份业绩可能就新增在管面积有利好消息;三是可能有并购利好。

 

  此前,野村证券发布恒大物业研报,认为公司股价回调过度,强劲基本面支撑重估,维持“买入”评级和18.5港元的目标价。近期催化因素包括:潜在的大规模并购,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60%、社区增值服务强劲增长的业绩盈喜,以及可能即将回购最多10%的总股份。

 

  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评恒腾网络,认为其是中国在线长视频市场的新秀,基于2022年50倍的市盈率,给予优于大市评级。看好因素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是充分的高品质原创内容库扩充计划;二是儒意丰富的高质量电影和电视剧制作经验;三是南瓜电影强劲的扩张势头;四是与恒大、腾讯两大股东生态的协同效应。

 


  多元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也使得恒大获得大行力挺。摩根大通表示,恒大的发展路线已经清晰,完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的“多元产业+数字科技”转型,无论是恒大物业、恒大汽车、恒腾网络均已得到市场认可,房车宝、恒大童世界、恒大冰泉等也将陆续分拆上市,一旦取得成功,这些资产的价值将会进一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