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前海人寿启动热线电话老年人服务通道 60岁以上老年人可一键直通人工服务

  2021-06-18 15:38:21

  近日,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在956099/4008896333热线电话正式启动老年人专属服务通道,6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可一键直通、快捷享受人工服务,解决老年人在信息化时代常见的难以触达“人工服务”之痛。

 

  据悉,热线电话启动老年人专属服务通道是前海人寿优化老年人服务、升级“适老化”保险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60岁以上老年人拨打前海人寿热线电话只需根据语音提示按0号键即可直通人工服务,享受老年人专属坐席带来的贴心服务,而无需再经过自助语音导航菜单等环节。

 

  今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明确要求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银行保险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

 

  为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前海人寿不仅在热线电话启动老年人专属服务通道,还在柜面服务、人工服务、应急保障措施以及从业人员培训等多个维度开展“适老化”服务升级,让老年人在信息化时代也可以共享智能服务、享受便利的办事体验。

 

  今年以来,前海人寿陆续在旗下各分支机构柜面开设具有醒目标识的老年人服务窗口,并配备爱心等候座椅、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设施和工具,同时安排专人指引老年人到专属服务窗口优先办理业务,有效减少其等待时间。在非柜面营业时间,前海人寿各分支机构亦安排值班人员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需求,全面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针对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亲临柜面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前海人寿还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保障其及时享受到优质的保险服务。

 

  同时,前海人寿定期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参加针对老年人服务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老年人服务技巧、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常见困难、如何帮助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为老年人享受到优质、舒心和便利的保险服务提供坚实的基础。

 

  前海人寿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服务场景,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接受保险服务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提升老年人等群体在保险服务领域中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彰显其服务民生保障、守护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