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山东青岛:阳光农产品商会签约30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2 17:56:52

  4月11日,青岛市城阳区阳光农产品供应链商会乡村振兴助推会举行,大会签约9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30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青岛市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契机,积极推动涉农产业发展,特别是青岛市城阳区阳光农产品供应链商会已发展优质会员企业113家,落地项目6个,正在探讨合作项目30余个,总投资达80亿元。

 


  会上,10家企业签约合作,通过共建供需平台,逐步形成农产品科技研发、种养殖、深加工、仓储、物流、检测、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农产品产业链条。其中,青岛浩大海洋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集聚办公、居住、资本、贸易、创新、研发、加速、高端生产、体验等功能,园区将充分利用农商会的产业集聚优势,搭建农业产业化服务平台、农业产业化科研服务平台及金融服务平台。集中原料采购、产品销售,做大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和进出口贸易,真正实现产学研相结合,打造涉农产业、海洋产业生态链,形成良好的可循环发展生态经济圈。

 

  会上,众多涉农商会企业家齐聚一堂,分享经营心得,帮助商会企业增进了解,互学互鉴。下一步,阳光农产品商会将着力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行业领先、实力超群、影响广泛的优秀发展平台,为涉农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