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中国国内首个健康城市综合体在青岛封顶

  2021-04-12 17:54:37

  4月11日,中国国内首个健康城市综合体——百洋健康城市综合体在青岛封顶,该项目占地面积38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是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的核心区,将形成健康产业聚集、高品质健康社区和创新创业孵化为核心聚集圈,增强城市发展动能。

 


  百洋健康城市综合体位于青岛市北邮轮母港区与老四方工业区交汇处,处于青岛主城交通咽喉地带。其中,首先建成的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是百洋健康城市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有未来医疗展示中心、品牌商业化平台、健康产业金融平台、国际健康人才平台等功能板块。将聚集孵化创新企业,并吸引日、韩、欧、美、亚等跨国药企合作项目入驻,带动一系列产业链相关企业落地,让健康产业实现“乘数效应”。

 


  百洋健康城市综合体最为显著的亮点是以健康管理服务为特色的高品质健康社区。社区以全科家庭医生为核心,以全数据健康管理云平台为特色,通过预警筛查和可穿戴设备的信息采集反馈,为居民提供覆盖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据悉,百洋健康城市综合体五年内计划总开发投资150亿元人民币,聚集孵化过百家健康产业链相关企业,培育4至5家上市公司,年产业规模过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