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云学堂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场景革命下,如何提升企业组织力?

  2020-11-25 10:18:09

  2020年11月23日,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数字化企业学习引领者,云学堂在本次博览会中以“赋能组织新未来――数字创新为人才培养提速”为主题成功举办“云学堂专场论坛”。企业学习界专家纷纷到场,共话新经济环境下的企业发展趋势及未来面临的挑战。同时,聚焦场景革命下组织能力升级的迫切需求,分享了解决企业人才培养痛点的方案。

 

    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据悉,云学堂是企业培训行业中唯一一家参加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企业。这意味着,互联网技术正不断向企业培训行业渗透融合。纵观全球,数字经济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为企业培训在内的各业态数字化转型开启了加速模式,以数字化、场景化为特征的企业培训3.0时代也正加速到来。

 

    云学堂现场展区

 

  破解企训难题,云学堂赋能企业组织升级

 

  过去,传统企业培训长期存在与业务弱相关的问题,无法起到推进业务的作用。为突破这一局限,云学堂以效果为导向,研发“软件+内容+服务”一体化企业大学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围绕业务增长和战略落地,解决组织能力和人才培养难题,助力企业培训“上接战略,下接绩效”的达成。

 

  论坛现场,云学堂以“赋能组织新未来――数字创新为人才培养提速”为主题,深入探讨了企业培训3.0时代的场景变革新趋势。云学堂CEO、联合创始人祖腾围绕《数字驱动组织变革,科技加速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组织能力的持续成长,是企业能否具备顽强的抗风险能力及抓住机遇弯道超车的关键因素。”新经济环境下,企业要实现业务转型,就需要通过人才培养重塑组织基因。他对智能化、模块化支撑下的场景化培训做出了核心解读,提出场景化培训的四大特征,即:以培训即经营为理念、链接外部环境、关注企业战略、为企业进行真正业务赋能。以此为大方向,云学堂从岗位能力出发,从效果、效率和体验三大维度升级企业培训,通过云平台、云内容和云服务搭建起从研发、发布、销售到售后服务的一体化学习场景,助力企业组织能力适应外部环境发展,真正为战略的落地服务。

 

    云学堂CEO、联合创始人祖腾

 

  关于培训平台,云学堂产品副总裁韩坤以《数字化企业大学助力人才培养升级》为主题,解读了云学堂在软件产品落地和运营落地上的努力。他提到,云学堂的培训是面向未来的、是业务赋能型的,其核心理念是构建以培训效果提升为最终目标的数字化学习平台。云学堂数字化企业大学可以通过搭建一站式智能学习平台,覆盖企业培训全场景,满足人才萃取个性化知识、在线考试、能力模型对照、学习交流等全方位需求,形成测、学、练、考、评完整闭环,为企业学习提供全维度、高质量的支撑。

 

  而优质内容资源是企业学习的“食粮”,破解企训难题,内容设计需要同步迭代。云学堂内容事业群副总裁孙迪在《效果导向的企业人才培养新场景》的分享中说道,云学堂从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突破两大方面搭建内容产品体系,丰富核心人才培养、管理和领导力、热门行业、专业岗位、商业技能等课程内容,实现培训与企业的深度耦合。

 

  践行企训3.0时代理念,数字创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在企业培训3.0时代的理念指导下,云学堂致力于“数字化企业大学软件平台及工具”的研发,在本场大会上展出了“AI智能教练”与“数字化能力模型”两款核心产品。

 

    云学堂展区产品

 

  “AI智能教练”瞄准将话术当作核心工作能力的岗位需求,通过有参考、可评价、可记录、可追踪的智能训练,高效实施大规模话术训练。相比训练效率低下、场景感不强、难以实现团队集训的传统话术培训,AI智能教练有着极高的场景还原度,销售、客服等岗位人员可以按需进行个性化训练,大幅提升话术训练的质量和成效。“数字化能力模型”是帮助企业实现人才培养全链路数字化管理的工具,通过岗位体系搭建、资格能力定义、能力水平评估、针对性能力培养“四步曲”,可实现企业人才发展数字化和人才培养个性化。这种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人才培养中目标模糊、定位不清、缺乏体系化和个性化等局限,将人才培养全环节纳入数字化管理,从而实现培训与岗位需求的精准匹配,帮助企业实现由招聘适岗人才到让现有人才适岗的转型,通过提高组织能力进而增强企业发展内驱力。

 

  此外,云学堂还带来了内容产品中的八大课程,包括《创新是管理者的第一工程》、《跟华为学管理》等优质内容资源。这些课程均基于最新业务场景而开发,与平台功能深度结合,从理论到实践全链打通,能够真正帮助企业解决业务难题。

 

  云学堂带来的创新成果充分展现了领先行业的创新产品体系和“软件+内容+服务”一体化数字企业大学整体解决方案的优越性,对企业而言,区别于传统培训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能够助力企业高效提升组织能力,打破业务天花板,寻求更多新发展。

 

  至于在新环境下对企业培训的切身感受,和对云学堂产品的评价,贝壳学院通用融入负责人郭世鑫以《做培训,要有超越业务的眼光》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数字化时代,企业培训要以尊重和理解环境的变化为前提,通过科技手段建立行业新标准,推动作业效率最大化。杭州老板电器老板大学校长庞连生,也现场解读了数字化企业大学在助力组织能力提升中的重大作用,他说道,企业大学的新定位是做员工成长的顾问、业务发展的伙伴、组织文化的传承和实战型价值平台,并通过市场化运作助推大学能力的提升。

 

  云学堂现场展区

 

  云学堂此次出席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代表着企业培训行业对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成果的不断成熟。云学堂向企业展示培训新模式的同时,也为行业向数字化转型竖起了鲜明标杆。未来,云学堂将持续推进产品创新,领驭行业加速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通过赋能企业能力升级提升中国产业竞争力,推动社会经济拥抱新环境、创造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