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11-17 14:36:41

  为了让基层的贫困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帮助基层医护工作人员提高疾病诊疗技术,2020年11月14日,江西省慈善总会联合北京合众关爱心脏健康基金会,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陈晖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郭金成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李俊峡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聂绍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彭建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沈珠军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盛国太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史冬梅教授、中日友好医院郑金刚教授组成义诊团,在靖安和奉新两地开展“关爱心脏·爱心义诊”活动。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出席活动。

   

 

  朱和平表示,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时间来我省义诊,为我省心血管病患者把脉问诊,为靖安、奉新的医护人员现场传授诊疗技术,体现了党和国家心系老区群众的为民初心,体现了医院服务大众、回馈大众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通过这次活动,对帮助广大群众普及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对提升当地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沈珠军表示,江西是个革命老区,也是生态优美的好地方,他们希望将优质的医疗技术和丰富的从医经验惠及基层群众。

   

 


  义诊现场,求诊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进行认真细致的问诊,积极答疑解惑,并根据检查结果给出针对性的诊疗意见,切实帮助患者解决难题。同时,与两地医护人员分享老年ACS患者抗栓治疗合并颅内出血防治策略、交流讨论超声心动图阅读及实战技巧,提高医护人员的诊疗技术,更好服务当地百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省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搭建医疗资源平台,为百姓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