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青海省相关科技成果亮相北京科博会

  2020-09-19 20:08:17

 

  9月17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带领省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参加本次科博会,并出席科技助力青海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北京科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性科技交流与合作盛会,是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科技理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平台。青海省近年来通过组团参加这一活动,有效展示了全省最新科技发展成果,促进了青海与东部地区的科技交流合作,吸引了一批科技成果在青转化。

 

  本届科博会首次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以"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为主题,体现聚焦关键领域前沿科技、全国科创中心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区域开放合作等特点。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11个国际组织和800余家中外科技企业参会。为组织好代表团参展工作,青海省科技厅根据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总目标,积极与组委会进行对接,将举办科技助力青海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纳入本届科博会推介交易活动之一,并组织省内相关企业、科研机构与省外相关机构进行对接,取得合作意向12项,有7项现代智慧畜牧业、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高值化产品开发等领域项目在科技助力青海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2项合作项目纳入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进行推介,形成合同成交额2840万元,为依托全国科技力量助力青海省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