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总投资额过百亿元数字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青岛城阳

  2020-09-18 13:04:26

  2020云栖大会(青岛分会场)9月17日在青岛市城阳区拉开帷幕,大会以"数智未来,全速重构"为主题,契合全球发展大势,云集顶级数智人才,打造了一场"把握当下、洞见未来"的思想和技术盛宴。会上,阿里巴巴物联网产业基地、青岛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来也科技机器人区域中心等11个项目现场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达100余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

 

 

  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盛会,云栖大会已成为科技创新的风向标。2020阿里巴巴云栖大会(青岛分会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数字技术,多维度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  会上,阿里巴巴物联网产业基地、青岛人工智能产业园、来也科技机器人区域中心、复星基金、中关村(青岛)生命科学产业园等11个项目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签约,计划总投资额达100余亿元,将为青岛市城阳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贡献强有力的数字力量。

 

 

  据介绍,这批数字产业项目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医养健康等种类。其中,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以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凝聚力和招商引资的产业链基础,将开展建立包括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人才培训中心、人工智能GPU算力中心、NLP人工智能科技产业中心等为一体的高科技智能产业创新园区。此外,中关村(青岛)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园区建成后将由中关村运营团队托管运营,依托中关村大批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优势,紧抓中关村产业外溢重大机遇,打造城阳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聚高地。  据悉,今年7月,青岛市城阳区发布了今后5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469亿。同时,新型智慧社区试点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将通过试点建设探索创新模式,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