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张忠指导出品监制电影《柴生芳》明日中央电视台播出

  2020-08-03 09:45:34

  据悉,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指导监制出品的电影《柴生芳》将于8月4日8:59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该片曾获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影片由、周浩东、杜少杰等主演。

 

  电影海报

 

  电影《柴生芳》根据中宣部时代楷模、甘肃省临洮县原县长柴生芳的事迹改编。柴生芳去世后,临洮县万人空巷,百姓们自发为他送行,称赞他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一心为民的好县长。为了更加艺术、生动地再现柴生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精神,中共甘肃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和北京大学等相关单位组织策划同名电影,紫光阁杂志社、龙洮控股集团、河之南公司、天润文化产业公司、安兴公司和新兴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

 

  电影剧照

 

  北京大学首映现场

 

  影片剧照

 

  电影出品人、监制、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说:在柴生芳同志逝世六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第三次安排播出同名电影,这是社会各界对柴生芳的高度肯定和认同,他的事迹通过电影的广泛传播已经广为人知。特别是同名电影在柴生芳的母校北京大学首映后反响非常强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积极主动和临洮县接洽,组建了"时代楷模柴生芳"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常态开展思想、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对接,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文化自信起到了较好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