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山东烟台蓬莱网安部门破获一起网络招嫖案

隋修宾 张丽  2020-08-03 16:50:38

  日前,烟台蓬莱网安部门破获一起网络招嫖案,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起诉,近日将开庭宣判。

 

  受害人朱某报案称其在微信搜索附近人认识一女子,该女子自称提供卖淫服务,并称住在西关小区,后朱某到达西关小区寻找该女子,该女子以担心朱某带人、自己不安全等事由让朱某多次转账共计4700元,后朱某发现被骗报警。

 

  接警后,蓬莱市公安局责令网安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全力侦破。办案民警通过对受害人的手机微信付款进行电子证据固定,分析招嫖犯罪嫌疑人的微信号及聊天记录,网络色情传播内容,同时结合蓬莱市近期发案情况,进行并案侦查,成功锁定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刘某、燕某夫妇二人。

 

  6月5日专案组奔赴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燕某夫妇二人抓获归案。查获犯罪嫌疑人用来作案的手机五部,涉案银行卡三张和作案车辆一部。

 

  经查,犯罪嫌疑人燕某系河北籍无业女子,闲暇无事便跟同村的人学习网上招骗诈骗手法。据燕某交代,其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期间利用相同的诈骗手法诈骗蓬莱籍受害人10余人,诈骗款项2万余元。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起诉,近日将开庭宣判。

 

  近年来,一些违法犯罪人员利用网络招嫖进行诈骗活动,并逐年呈现高增长和蔓延趋势,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败坏了社会风气。为此,蓬莱网安部门将以“净网2020”行动为契机针对这类犯罪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创新技战法,持续深化加大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