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重庆大牛法律机器人打卡后备箱智慧集市

潘锋 仲树昌  2020-08-03 16:48:47

 

  “您好,我是法律顾问大牛,有什么能为您服务?……请稍等,正在为您生成法律意见咨询书!”8月1日至2日晚间,在重庆南滨路长嘉汇购物广场举办的“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带你走进智慧生活”汽车后备箱智慧集市活动中,大牛法律机器人打卡集市,不仅现场回答市民法律咨询,还即兴表演了歌舞才艺,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成为集市耀眼明星。

 

  大牛法律机器人由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是两届智博会的明星,也是重庆智能制造的一张名片。大牛是首款“类脑”法律机器人,融入自然语义、法律语义处理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能够模拟法官和律师的思维,以多轮发问的方式,查明法律事实,并根据云端海量法律数据结合运算模型,进行推理决策,一键生成法律文书,可以为老百姓提供专业、便捷、免费的法律服务。目前,大牛已经在北京、陕西、内蒙、四川、贵州、重庆等地的司法局、乡镇街道、派出所、信访中心等地推广应用。

 

  据悉,该汽车后备箱智慧集市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携手中国西部物联网联盟、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通信智能终端产业协会、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采用“线下集市+线上直播”相融合的方式进行,以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除百事得大牛法律机器人外,中移物联网、房慧科技、井然有序科技、深兰科技、卡佐科技、仙桃前沿消费行为大数据、鲁班机器人、美的、长安等重庆智能产业核心企业,也推出了智能标签打印机、多模态手脉智能门锁、车联网终端、智能机器人等50余种智能产品,参加了汽车后备箱智慧集市活动,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和体验了什么叫智慧生活,过了一把智慧生活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