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从恒大前四月业绩逆市大增看许家印的新战略成效

  2020-05-07 09:25:38

  5月6日,恒大发布公告,4月实现销售652.1亿,同比增长11.6%;销售面积7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5%;销售回款646.5亿,同比增长70.8%,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公告还显示,截至4月末,恒大累计销售2125.7亿,同比增长19.4%;累计销售面积237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累计回款1782亿,同比增长60.8%,接近公司去年上半年1874亿的回款总额,刷新同期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各大房企都面临严峻考验。克而瑞最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4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业绩规模下降14.5%。然而恒大却“一枝独秀”,实现业绩逆市飘红,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事实上,恒大取得靓丽业绩与其今年以来始终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密不可分。

 

  据悉,恒大从2月中旬开始开创行业先河,全面启动网上卖房举措,此后不断升级和完善相关政策。尤其4月期间,推出“一房一价”全公开、“全线81折”等一系列营销举措深受市场追捧。

 

 

  与此同时,从前4个月的数据来看,恒大的回款率接近84%,稳居行业前列,超高的回款率也彻底“击碎”部分业内人士对恒大“网上卖房”转化率低的质疑。

 

  分析认为,当房地产金融属性褪去,回款成为比销售额更能衡量房企发展成色的重要指标。恒大一方面聚焦高性价比产品,回款本就更有优势;另一方面,这几个月里恒大持续给出诚意十足的优惠额度,以及吸睛的激励政策,发动全民为恒大卖房,再加上恒大团队超强的执行力,因此实现销售及回款双双大增。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恒大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从前四月业绩逆市大增,说明恒大新战略成效显著,也为实现全年销售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