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军魂永存 不忘初心  致力弘扬传统文化 ——朱心文将军一行视察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

  2020-03-30 19:58:15

  穿上军装,他们是赤胆忠心、骁勇善战的铮铮铁汉;脱下军装,他们是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热心男儿。他们是共和国的脊梁,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

  3月27日上午,在全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空九师原师长、成都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佛山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朱心文将军,空九师原副师长、佛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顾问宋植友大校,空九师原副师长、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顾问李明国大校一行莅临佛山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参观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王培国会长首先介绍了文促会2019年换届大会的基本情况、人员组成和基本架构,介绍了顾问团、智囊团、讲师团、会员结构及分支机构组建情况,也简要汇报了换届以来开展的一些工作。王培国会长强调,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文促会各位同仁的努力下,在会员单位、佛山市民的支持下,文促会始终秉承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畏之心,以“构建文化家园,共谱时代强音”为使命,努力把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到佛山人民心中,植入到佛山企业发展之中,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赋能鼓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受大家好评。

 

 

  顾问李明国同志表示,在提高佛山文化软实力方面,佛山文促会开局良好,做出了成绩,值得点赞,希望继续用好文促会这一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注重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顾问宋植友同志表示,培国同志是空九师转业到地方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中影响力和凝聚力比较强的同志。他任文促会会长以来,办会的思路是清晰的,定位是正确的,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文促会不遗余力推动佛山文化建设,寻找地方特色文化进行宣传,并与政府和有关部门形成共识,同时要重视提高企业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吸引企业参加和支持。

 

 

  朱心文将军在讲话中提到,培国同志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位有情怀、有能力的社会组织领导。几个月的事实证明,文促会在培国会长带领下,班子团结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各项文化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令人欢欣鼓舞。


  朱心文将军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佛山拥有众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如武术、陶瓷、粤剧等,佛山也是制造业大市。要充分利用好佛山的资源优势,做到文化发展与工业发展相辅相成,文化服务和企业服务齐头并进。要把文化宣传和地方特色有机结合,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得益彰。要抓准一两个优势项目,树立品牌,把佛山文促会推广壮大。朱心文将军表示,本人作为佛山文促会的名誉会长,将会身体力行,为文促会多出力,多进行资源对接,为促进佛山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嘉宾们参观了文促会各分支机构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党建活动室、会刊编辑部、文旅产业办公室以及文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党建活动室,看到室内布局规范、整洁美观,各种党员活动设施配备齐全,嘉宾们都为文促会重视党建引领给予点赞。

 

 

 

  原空九师黄巧堂上校、杨秀健中校、陈光汉中校、傅卫民中校以及招志根同志等陪同调研。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东明、副会长郭柏林、常务副秘书长刘国晖等接待了前来调研的领导。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