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执导电影《巴山秀才》成都杀青

  2020-01-17 17:15:04

  1月17日,经过16天的紧张拍摄,由峨眉电影集团、中国剧协和四川省川剧院出品,张忠导演,魏明伦编剧,二度梅花奖获得者陈智林、梅花获得者何苓等川剧名家领衔主演的电影《巴山秀才》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完成前期拍摄。 

 


  (电影主演、梅花奖获得者、四川戏剧家协会主席陈智林)

 

  电影主演、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说:《巴山秀才》自首演三十多年来,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该剧经过两百多场次的打磨,演员的表演更加娴熟,剧中人物串联人物、事件串联事件,人物与事件相互交错,冲突与矛盾积累、紧张、爆发,全体演职人员较好的完成了电影版本的拍摄。

 


  (电影现场杀青照片)

 

  电影《巴山秀才》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说:电影《巴山秀才》的后期制作将对摄影棚拍摄的1200多镜头逐个精细化处理,特效设计将遵循中国传统美学景中生情,情中含景的总体架构,让所有的艺术形象都蕴含深厚的艺术意蕴,利用后期技术创造情景交融的艺术境界,即保留戏曲美学的写意和诗意化原则,又彰显当代电影的空间形式和先进的数字化能力,影片将呈现出无与伦比的川剧魅力。

 

  (电影导演张忠与编剧魏明伦)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