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中国三华李第一镇”第九届李花节开幕

梁盛  2020-01-17 10:27:48

 

  1月16日,“中国三华李第一镇”——广东茂名信宜市钱排镇第九届李花节正式拉开帷幕,众多游客及媒体记者通过游李园、赏李花,实地感受“三华李之乡”的风景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钱排镇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广、产量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知名度高的镇级三华李专业生产基地,有着“中国三华李第一镇”美誉。近年来,当地坚持“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花兴旅、以旅促收”的产业振兴思路,推动了农旅融合高效发展,打造了声誉日隆的“银妃”三华李品牌和“春赏花、夏品果”的农旅品牌,使三华李成为千家万户奔康致富的“摇钱树”,使过去名不见经传的山区小镇成为人气旺盛、知名度高的“广东名镇”、“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近三年来,当地每年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0万人次。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信宜市委常委、钱排镇党委书记梁荣晓表示,钱排因李而富、因李而名、因李而利。目前钱排镇三华李的种植规模已达10.2万亩,2019年三华李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20.5亿元;2017年,云茂高速公路钱排段征地开建,同年钱排镇被确定为信宜市县域副中心城镇,步上“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时期,地方建设换挡提速,产业“特色小镇”和旅游“风情小镇”日益散发出新兴小城市的味道。

 

  据了解,到今年底,在建云茂高速将如期建成通车,钱排镇将融入省城3.5小时、茂名市区1.5小时、信宜市区0.5小时的便捷“生活圈”,当地三华李特色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将迎来发展的“第二春”,前景愈发喜人。

 

 

 

  据钱排镇镇长苏力介绍,自2012年以来钱排镇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李花节”和“品果节”,今年是第九届。钱排农旅产业的兴盛并推动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及媒体朋友的共同支持;今年李花节活动,筹办从简,主要结合春节的喜庆活动进行,虽简朴但气氛浓厚热烈,节庆活动前后为期半个月,目前至春节期间是最佳赏花期,钱排人民一如既往、真诚热情欢迎全国各地朋友前来赏花观光,欢度佳节!

 

  另悉,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信宜市人民政府主办、信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信宜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美丽信宜”摄影大赛,亦于当天在钱排镇启动。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