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祖庙街道又一党建名片!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揭牌

  2020-01-16 14:38:04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以下称“文促会”)支部委员会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打造党建工作阵地,搭建“两新”组织新平台,为党员深入参与党组织生活、服务群众、党群互动提供平台,成为新的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监事长兼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白玲,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秘书长、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顾问张忠国,禅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进平,禅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洪深,祖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祖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鲁涛,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培国、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余亮剑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揭牌活动。


  活动中,相关领导共同为中共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揭牌。

 

  据悉,文促会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孝心、德心、善心、爱心”为核心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致力于联合海内外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热心人士,共同振兴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文促会致力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致力于推动政企联袂,文商互动,文化惠民;致力于培养和充实国家和民族的精气神,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文化素质。自成立以来,文促会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参加多项文化推广活动。

 


  王培国会长首先致辞,介绍了文促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要求党员和会员同志们必须扬正气、行正道、促和谐。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求党支部力争在三年内做到佛山市标杆型、示范性的“两新”组织党组织。

 

 

  刘志诚书记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祖庙街道是佛山市的政治、经济、商业、文化中心,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文促会选址在此,对祖庙街道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祖庙街道正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党建统领、文商引领、创新发展、共治共享、民生优先”的工作思路,打造“首善之街”、展示岭南文化的重要窗口,建设广佛都市圈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基层治理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示范区。

 

  他期望文促会党支部积极探索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努力将文促会党支部打造成为最优秀的城市社会组织,基层党的一面旗帜。

 


  中共佛山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支部委员会的成立,为祖庙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又增加一个新的平台、新的阵地。在有力推动优秀文化促进协会党建工作的同时,将搭建“企业、家庭、社区、学校”大平台,实现与街道、(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未来,文促会将坚持“灵活、务实、有效”的原则,通过多渠道、多样式的党建活动,提高党员的组织协调能力,为城市社会组织的党员深入参与党组织生活、服务群众、党群互动提供平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广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