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智汇谷-李小凡基金会捐资北大中文系

  2019-11-20 14:14:23

  捐款仪式现场。智汇谷供图

 

  记者18日从智汇谷集团获悉,该集团日前向北京李小凡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并由北京李小凡公益基金会向北大中文系先捐100万元,支持北大中文系开展教学科研事业。

 

  据介绍,北京大学中文系已故教授李小凡是一个坚守文化自信、扎根人民、记录时代的著名学者,作为现代汉语方言学科的带头人,他在重病之下仍坚持田野调查,与病魔斗争中仍坚持学术,为发掘和延续5000多年中华文化传承付出毕生精力。

 

  以北大汇丰商学院为依托,智汇谷集团建设了北大汇丰智汇谷产学研基地项目,这是中国首个以商学院为合作主体、以商业模式创新为原动力,将科研、教育、金融、创业整合起来的产学研基地。通过高校的引进、院士/教授的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课程学生的引进、资本的引进、服务的引进等六个引进实现产学研基地的市场化、社区化和专业化。

 

  智汇谷集团董事长朱刚表示,此次捐款的目的是希望继承和发扬李小凡教授的奉献精神,为推动传统文化繁荣兴盛,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