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烟台牟平:17处口袋公园扮靓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张健  2019-11-20 12:39: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增强市民获得感,烟台市牟平区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在城区优先选择人流量较大、原有档次较低或破损严重的绿化带、小广场等,投资400万元规划建设了17处城市“口袋公园”,种植白皮松、玉兰、五角枫等景观植物,并配套石桌凳、健身器材等设施,让市民随时随地享受“绿色福利”。

 

 

  “以前的绿化就是道路旁的两行树木,现在到处都是精致的小公园,可以休息,还可以娱乐。”正在遛弯的市民孙世富说道。谁曾想,这些地方原来或是空地、或是退化的绿化带、或是零星栽种几株植物,经过改造升级后,变成了一个个美观又实用的小公园,重新“焕发”生机,成为市民休闲的“打卡地”。

 

  在牟平区西关路与政府大街交叉路口的“口袋公园”,道路铺设、绿植栽种已经完成,市民再添一处休闲、锻炼的好去处。“这个公园总面积5100平方米,原来是一片绿化林,有一条行人走出来的小路,改造成口袋公园后,铺上理石板砖,安装上体育器材,石桌凳,以方便市民正常的活动和休闲。”牟平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说。

 

  绿色家园,美丽牟平。从星星点点的“见缝插绿”到散布城区的“规划点绿”,从精管细护的“栽绿护绿”到大手笔的“泼绿堆翠”,牟平区围绕群众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能,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动力。

 

 

  全城“添绿”,让城市绿意盎然。该区投资140万元,围绕城区出入口环境形象提升,实施城区东南出入口、西南出入口绿化工程,栽植雪松、白蜡、国槐、樱花、碧桃、紫叶李等苗木约1633株,绿化面积约6800平方米。围绕绿化养护补植,由园林处组织专门队伍,每天巡查城区绿化养护情况,对主干道两侧行道树缺失、绿地退化、土地裸露等问题,及时进行清理补植。去年以来,共更换补植行道树4000余棵,翻新补植草坪和绿篱3万多平方米。围绕城区空闲地绿化,解决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周边区域尘土飞扬问题,在雷神庙大街与正阳路交汇口北侧,建设47亩的开放式苗圃,种植丛生朴树、樱花等大规格高档次苗木,既可供市民休憩观赏,又可为全区绿化提供优质苗木,达到一举双赢的效果。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牟平区不仅注重生态保护、造绿复绿,还大力倡导低碳生活、实施绿色建设。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通过打造绿色环境、推广绿色建造、构筑绿色交通、实施绿色治污,着力让牟平变成绿色之城、生态之城。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