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19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在江门落下帷幕

李健群 何健欢  2019-09-20 11:37:21

2019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决赛现场。何健欢 供稿
2019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决赛现场。何健欢 供稿

  9月19日,2019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颁奖仪式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江门行大会今天在江门市举行。本次比赛共有24个参赛项目获奖,江门市有两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一参赛项目还喜获银奖。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社厅、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家等近400人出席了活动。

 

2019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颁奖仪式。何健欢   供稿

  现场举行2019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颁奖仪式,本次赛事的团队组、企业组各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6名,24个获奖创新项目将获得相应的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大会还启动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江门行活动。江门市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这次确定了江门市人民医院等14家企事业单位,分别与21名来自环保、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专家进行对接,以搭建沟通合作平台。

 

  活动现场还同步发布了《2019年广东省博士博士后创新项目蓝皮书》;举行了大湾区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授牌仪式,并向5家国家和省级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工作站进行授牌。江门市人社局则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人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江门市建立稳定的人才供给基地。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克复还用自身的科研经历,给现场嘉宾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思维”课。

 

  作为国内第一个面向博士博士后人才的创新创业大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自2018年举办以来,项目水准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逐步扩大,参赛人群范围辐射也越来越广。今年大赛落地“中国侨都”江门,并由江门市人社局承办,已经成为江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