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格力高端装备又“上新”,这一波厉害在哪?

  2019-05-16 10:30:04

  装备制造水平与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紧密相关。关键零部件生产受制于人,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局面依然存在,时刻影响着我国高端装备的产业安全。

 

  中国经济市场化改革的经验和教训证明了:靠金钱买不来核心科技,靠市场也换不来核心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的发展也要坚持走自主创造的道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是应对未来国际竞争绕不过去的环节。——董明珠

 

  格力最新推出制造生产专业精密模具系列数控机床——精密五轴加工中心(GA-F350)、精密立式数控机床(GA-V6090)。该系列机床,采用全闭环控制系统、高阻尼矿物铸件床身结构,重复定位精度最高可达到2微米。

 

格力高端精密模具系列数控机床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GA-F350

 

  •定位精度:0.003mm

 

  •重复定位精度:0.002mm

 

  •主轴转速:20000rpm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GA-F350由格力自主研发,主要适用于叶轮、膝盖关节、医疗器械、复杂曲面的模具制造。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GA-F350

 

  它采用全直驱驱动,三个直线轴采用直线电机,加速度≥1g;两个回转轴采用大扭矩力矩电机驱动,具有良好的精度及动态加工性能,从而实现对叶轮、膝盖关节等复杂曲面模具的精确加工。

 

  立式加工中心GA-V6090

 

  •定位精度:0.005mm

 

  •重复定位精度:0.003mm

 

  •主轴转速:18000rpm

  立式加工中心GA-V6090可实现模具高精度加工,主要适用于金属模具加工(汽车轮毂模具、汽车钣金模具、食品行业包装模具)、高精度零件加工、等加工要求。

 

▲立式加工中心GA-V6090

 

  它采用全闭环控制,最大化补偿机床误差,可以高效完成钢材模具和汽车钣金模具的加工,是格力智能装备的精品代表。

 

  目前,格力高性能的数控机床产品涵盖卧式加工中心、五轴联动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钻攻中心等主要机型;为3C、汽车、模具、五金、塑料等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了专业数控加工解决方案,为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夯实根基。

 

  除高端数控机床外,升级版的格力G-FMS石墨加工自动化柔性生产线也在年初首发,“吸睛”无数。


格力2.0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

 

  格力2.0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由GA-LM540高精度立式加工中心、复合机器人和一件料库组成;

 

▲格力2.0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

 

  格力2.0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通过自动化程序的连接,能够自动完成生产加工、上下料、产品检验、物流配送、入库等全过程操作;助力打造“无人工厂”,以“机器换人”实现降本增效,推动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

 

  主要适用于高光石墨(即手机玻璃外壳的热压模具)、石墨电极等加工要求。

 

       复合机器人

  复合机器人由AGV小车和格力工业机器人组成,坐上"座驾”AGV,机器人就可以摆脱轨道束缚,在工厂实现“随心所欲”的行走。

 

▲复合机器人

 

  AGV小车根据发出的指令,运输机器人GA-606到料库;机器人配置了相机和距离传感器,可识别位置,完成取件工作。

 

▲AGV小车

 

▲格力工业机器人

 

  AGV移动到机床位置,机器人上料,机床加工,取出后移至精度检测。然后机器人再将检测完成的工件送回至料库。

 

▲复合机器人完成上下料

 

  作为工厂的“快递员”,一台AGV可以同时服务多个机床。目前智能仓储物流线已经广泛应用于快速配送、轻工制造、电力电子、医药配送等物流行业以及仓储行业。

 

  格力2.0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还配置了集机床联网管理、数据采集、生产过程监控等一系列功能于一体自动化线信息平台,有助于制造业实现自动化线体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控制管理。

 

  立式加工中心GA-LM540

 

  立式加工中心GA-LM540是这条生产线的核心,具有高效率、高精度、高稳定性的特点,由格力自主研发而成,可实现自动化加工,针对不同工件实现不同程序的调试,无需人工处理。

 

▲立式加工中心GA-LM540

 

  采用龙门结构,矿物铸件、机械稳定、振动小、精度保持好;传动系统采用直线电机驱动加光栅尺闭环控制,快移速度可达70M/min;采用40位圆盘式刀库,HSK-E32;主要适用于石墨模具(应用于手机玻璃外壳的热压模具)的加工。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改造提升制造业,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提升整体智能装备水平是首要任务。

 

  “研发按需投入,不设上限”。格力于2013年正式进军高端装备,坚定为中国高端装备添砖加瓦。目前已取得两项国际领先技术,攻破了机器人三大关键核心技术。

 

  未来,格力将继续在高端工业机器人和高端数控机床两大领域深耕,为中国制造产业升级提供完全自主研发的高端装备,助力中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努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