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OPPO的新十年,从Reno的影像实力开始

江北  2019-04-12 12:14:58

  4月10日,OPPO正式发布了新系列Reno。Reno不仅有旗舰的配置:高通骁龙855,4065mAh 大电池,6.6寸无刘海全景屏,它的起售价也更加亲民,达到了 3999 元。

 

 

 


  全新的产品系列、全新的硬件配置,还有发布会上正式官方的全新品牌视觉标识,站在OPPO手机新十年的起点来看,已经是大胆变革。但Reno系列的意义不只是OPPO的一款旗舰手机,从它的技术地位和行业影响力来看,影像实力无疑是OPPO新十年最重要的开端。

 

  手机摄像头数量越来越多,但高倍变焦稀少

 

  智能手机之所以能全民普及的一大前提是轻薄便携,但这也给手机摄影提出了更大的难题:相机模组也必须小型化、轻薄化。

 

  单反相机可以通过更换光学变焦的镜头来实现高倍变焦,这样的方案无法适用于手机。于是手机行业另辟蹊径,从单摄像头发展到双摄像头,甚至更多数量的摄像头。通过内置焦距更长的摄像头来实现变焦,但目前主流手机均为两倍光学变焦,能做到三倍甚至五倍混合变焦的手机都少之又少,实现五倍以上的高倍变焦看似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望。

 

  而Reno 10倍变焦版通过后置三摄,借助三颗不同焦距的摄像头,实现等效焦距16mm-160mm之间的切换,覆盖常用焦段。早在MWC2017期间,OPPO就展出了潜望式5倍无损变焦技术,核心就是将长焦镜头横向排列,采用特殊的光学三棱镜让光线折射进入镜头组,巧妙地让镜头模组可以完美融入轻薄机身中。此次OPPO也是在该技术基础上做了升级,除了横向排列的长焦镜头之外,又增加一颗横向排列的广角镜头,通过排列方式的改变将整个三摄模组的厚度控制在了6.76mm,让10倍三摄模组塞入轻薄手机成为可能。

 

 

 


  这是一项系统工程,为了降低模组厚度,OPPO首次采用了非对称注塑成型工艺的“D-cut”光学镜片,犹如在圆形镜片上平行切割了两刀。4800w和800w镜头中原本独立的两个对焦马达也被合二为一,节约2.95mm的内部空间。为了减轻长焦拍摄时手机抖动的影响,Reno 10倍变焦版还配备了双OIS光学防抖,甚至连光学棱镜也有防抖。

 

 

 


  下一个十年,OPPO将持续发力影像新旗舰

 

  创造力是全新系列Reno所强调的关键词,OPPO希望通过Reno为全球年轻人带来更好的创作体验,服务更多的创作者。

 

  Reno的十倍变焦为创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而且不只是照片,Reno 10倍变焦版的视频性能也得到了提升,不仅支持4K60帧的视频拍摄,还搭配由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组成HIS混合式图像防抖技术。在视频收音方面,Reno10倍变焦版支持Audio Zoom指向式录音,用户可以选择性精确定位和放大音频,就像是声音的变焦镜头。

 

  在拍照硬性的优化提升之外,OPPO还与马格南图片社进行合作推出影像创造力计划,这是面向全球用户,甚至不限手机品牌参加的活动。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表示:“在硬件提升之外,我们希望接下来可以帮助到每一个创作者提升拍照,我们希望在全球征集很多好的照片,我们希望全球最顶尖的马格南摄影师可以和我们这样一些摄影爱好者、想表达自我的创作者一起交流,看怎样拍出更好的照片。”

 

 

 


  影像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人类对于美的追求,美是无止境的,影像的升级也是无止境的。作为行业的热点,在5G真正普及之前,影像的竞争是一线手机厂商的主阵地。发力高倍变焦的OPPO,无疑是这其中的先行者,将更加自信的迎接下一个十年。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