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AWE2019:全屋智能,思必驰携手涂鸦打破平台壁垒

尔雅  2019-03-18 15:02:58

  2019年3月14日-17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19)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AWE被誉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参展。

 

图1:思必驰展位

 

  AWE2019,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以及智慧+智能生活成为本届展会最大的热门看点。思必驰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平台公司,在本届AWE上再度大放异彩。

 

  透明的技术窗口:基础技术互动,首次亮相展会

 

  思必驰在现场开辟了裸技术展示区(展位号:N3-科技公园馆:3E51),现场观众以互动的形式体验原生技术。

 

图2:语音合成裸技术展示区

 

  在技术体验区,思必驰带来了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远场交互、语音合成、口语理解等技术体验设备。例如,在远场交互得体验,主要通过麦克风阵列方案集中展示,在AWE现场的嘈杂环境下,环形6麦阵列依然可实现360°准确声源定位,远场交互体验好。在语音合成方面,观众可在现场直接通过语音/文字录入,十余种语音播报风格随心选择,风格化特征明显。

 

  全屋智能:互联互通的智能家居体验

 

  AWE现场,思必驰在展位构筑了智能家居体验间,打出“全屋智能、互联互通”的理念。体验间内配置了多款智能家居产品,覆盖了卧室、客厅、厨房等全屋智能家居场景。

 

图3:思必驰家居体验间

 

  基于思必驰的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在客厅区,观众体验了通过天猫精灵音箱作为中控。观众只说了一句“天猫精灵,我回家啦!”,智能灯、智能窗帘、扫地机器人、TCL移动空调、爱乐宝空气净化器依次打开,同时天猫精灵播放音乐迎接“主人回家”;在厨房区,与云米冰箱进行语音交互在线购买食材,智谛集成灶通过语音交互可以查菜谱或在线追剧。

 

  思必驰CMO龙梦竹认为:“随着智能家居从单品时代向场景的变革,智能家居设备将不再单打独斗。全屋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是当下各企业都在关注的重点。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跨平台、跨品牌的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

 

  目前,思必驰DUI平台已与涂鸦智能、博联、欧瑞博、云起、海尔优家、莱特智能等16家智能家居平台打通,带来多平台互联互通服务,与涂鸦智能的合作,也不断的深入开展。

 

  思必驰携手涂鸦智能,发布战略合作

 

  3月15日,思必驰与涂鸦智能在AWE现场发布战略合作,展现智能化时代,深耕不同纬度的“智能+”开放性平台深度打通后对智能生态的整体冲击力。涂鸦智能董事长陈燎罕和思必驰VP张守国等相关人士出席了活动。

 

图4:战略合作发布现场(左:张守国  右:陈燎罕)

 

  思必驰VP张守国以《智慧家电的声控时代》主题,就双方合作方向进行了分享。张守国介绍,“涂鸦智能将就音箱和故事机领域,与思必驰进行合作。随着思必驰与涂鸦智能家居平台的打通,更多的 AISpeech Inside产品可以与涂鸦智能平台支持的智能设备互联互通。”

 

  对话交互方案再度升级,推进多场景落地

 

  2018年思必驰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先后为阿里、小米、联想、京东方、云米、芒果TV、长虹、熊猫电视等众品牌提供语音方案,已赋能上亿终端,为千万家庭提供智能家居服务。

 

图5:AWE2019上展示的部分AISpeech Inside 系列产品

 

  目前思必驰语音技术方案已广泛的应用在智能电视、智能白电、智能穿戴、故事机/机器人、智能音箱等硬件产品市场。未来,车载前装/后装、智能客服、呼叫中心等方案将带来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同时,伴随着思必驰TH1520芯片的推出,智能对话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将为大众带来更多的改变。

 

  本届AWE展示了开放共赢理念的落地,行业的互联互通,将为智能家居行业打开新局面。

 

  思必驰成立于2007年,已在智能语音领域深耕了12年,成立至今已形成面向为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机器人、智能穿戴等泛物联网领域提供全链路对话技术方案的体系架构,同时也为政府、教育、金融、媒体等领域提供全渠道交互式信息服务,具有良好的AI生态系统。

 

  思必驰面围绕四个AI进行整体布局:AIOT\AI芯片\AIBOT\AI生态。基于DUI开放平台,打造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提供思必驰自身的智能语音对话功能,更向开发者提供定制对话服务,如GUI定制、对话逻辑定制、私有云部署等。未来,思必驰将以“云+芯”战略方向为主,整合智能终端方案能力和全渠道智慧服务能力,形成All in One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