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改革开放再出发——2019新年论坛暨第一届日月论坛在京举行

尔雅  2019-01-11 15:28:05

2019年1月10日晚,由正略集团、中伦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苏州商会、北京江苏商会、苏秦会、柒壹会联合主办的“2019新年论坛暨第一届日月论坛”系列活动第三场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现场来自企业、科技、金融、媒体等百余位与会嘉宾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在活动现场,演讲嘉宾结合我国近现代经济发展历程及自己的亲身经历,重温改革开放的初心与精神,以独有的纪录性视角阐述了对于改革开放的看法与见解。

 

今天的世界格局和中国社会的内部面貌都与改革开放早期相比有了深刻变化。中国当年在世界上的实力位置顶多相当于今天的印度,我们可以比较“单纯”地释放自己的需求,得到与我们在意识形态上格格不入西方世界的支持和赞许。而今天中国被美国当成了头号“战略对手”,我们的行为方式注定要高度复杂化,统筹应对国家从安全到发展的各种风险和挑战。

 

演讲嘉宾在分享经历与视角的同时,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所面临各种观念和利益上的阻力。中国要继续跑快跑稳,唯有进一步发展市场经济,以及把整个世界变成中国进一步发展的舞台这一条路。进一步发展市场经济,鼓励民营企业壮大,不断形成在公平竞争环境下千帆竞发的新局面,是中国的必由之路。 

 

改革开放是伴随着中国发展的持续性话题,更是推动经济的重要力量,值此之际正略集团特邀各行业大咖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议题展开讨论,为广大企业家乃至创业者提供更宽广的视野,助力把握时代脉搏。正略集团自1992年11月11日创办至今,经过26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咨询范围最宽、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咨询公司之一,业务涵盖管理咨询、风险控制、投融资、培训、创业服务等。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