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第八届“海逸•潮人杯”国际帆船赛在汕头开赛

朱剑锐 梁荔萍  2018-11-17 09:56:36

由中国帆船板运动协会和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汕头市体育局和汕头市旅游局承办的2018年第八届“海逸•潮人杯”国际帆船赛11月16日至18日在汕头市举行,有来自国内外共二十支精英队伍进行参加。

 


据悉,“潮人杯”国际帆船赛已连续在汕头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并以其独特的体育魅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潮人乡亲和帆船爱好者参与,赛事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使得帆船运动成为我市体育文化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成为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的一个品牌。“潮人杯”国际帆船赛更被省政府列为我省打造体育赛事和活动品牌的专业赛事之一,是我国继“中国杯”、“海峡杯”帆船赛之后在国内举办的又一有国际影响的帆船大赛。

 


本次赛事共分场地赛、拉力赛两项,场地赛航行海域路线为汕头内海湾绕两圈约6海里,拉力赛路线为汕头内海湾出发至莱芜绕标返回起点,全程约为20海里。根据官方的日程安排, 11月16日供赛事裁判、船队报到,进行场地熟悉,11月17日上午10点在金环路南端珠池港务码头举行开赛仪式,并进行场地赛、拉力赛比赛,11月18日除场地赛、拉力赛比赛外,还将举行发展体育产业、加快汕头振兴体育沙龙及闭幕式暨颁奖晚宴。

 

这一赛事的举办不仅让更多的汕头市民和外来游客分享到这项阳光的健康运动,而且因为此次帆船比赛的赛场主要集中在汕头内海湾,更突显汕头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美丽景致。对促进汕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强汕头与国际的交流联结、带动汕头文化产业的繁荣有着重要的意义。(朱剑锐 梁荔萍)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