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重磅 | 紫光展锐携手合作伙伴以多元化创新产品助力构建数字非洲

张竹馨  2018-11-15 17:35:45

  作为非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通信技术专业展览会之一,南非国际通信技术展(以下简称AfricaCom)于11月13日至11月15日在开普敦举办。紫光展锐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参与本次展会,并在现场展出多款移动通信与物联网解决方案, 其中搭载紫光展锐SC7731EF芯片平台,由紫光展锐携手中国移动、MTN、KaiOS合作发布的全球首款3G智能功能手机,在此次展会上首次亮相。

 


  全新产品为非洲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紫光展锐作为非洲最大的移动运营商MTN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助力非洲2G用户向3G和4G转化。本次展会上,MTN推出的2.4寸智能功能机,成为参会观众关注的焦点。此款新产品可帮助消费者由仅提供通话和短信服务的功能手机实现升级,与3G高速网络智能连接。得益于极具竞争力的设备价格与数据流量套餐,人人得以享受高速网络连接的愿景终于成为可能。

 

  此款新产品搭载紫光展锐SC7731EF芯片平台,采用KaiOS操作系统,由中国移动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华为提供无线连接及测试支持。

 

  紫光展锐SC7731EF内置4核1.3 GHz ARM Cortex™-A7处理器和Mali T820 MP1 3D图形加速器,支持WCDMA/HSPA/HSPA+和GSM/GPRS/EDGE双模调制解调器,并且集成BT,WIFI,FM,GNSS和cellular RF功能,实现了业界最高的集成度。紫光展锐SC7731EF凭借创新的芯片设计技术和成熟的28nm HPC+,和市场同类型产品相比,性能提升超过20%,典型场景下功耗可降低30%,可使手机制造商将高性能与极具竞争力的终端价格合二为一。

 

  “紫光展锐进入非洲市场已有10年之久,目前非洲每年有1亿多台手机采用展锐芯片。”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曾学忠先生表示,“毫无疑问,非洲市场无论现在或未来都是紫光展锐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我们将持续加大在非洲的投入,致力于填补各类移动通信及物联网产品在非洲的市场空白,并以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卓越服务,打造丰富且多元化的非洲移动生态,帮助逾10亿非洲消费者实现智能互联。”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讲话中分享了中国移动在3G、4G时代终端运营的经验,充分肯定了本次新品发布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中国移动将继续拓宽并深化合作领域,持续提供定制化的终端产品解决方案,为非洲亿级市场提供智能连接。

 

  携手合作伙伴以多元化创新产品助力数字非洲发展

 

  本届AfricaCom,紫光展锐用芯凝聚多方力量,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移动生态链。除联合中国移动、MTN、KaiOS发布全新产品外,紫光展锐还携手华为、创维、百立丰、MOBICEL等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此次展会,展出数十款移动通信及物联网产品,以多元化的普惠型产品构建非洲数字化芯生态,在通信领域弘扬中非传统友谊,以协同创新共谋非洲数字化发展新未来。

 

  华为南部非洲地区市场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学军先生表示:“华为一直坚持在非洲构建联接,并与业界共同努力,通过健康的商业模式推动移动宽带普及,使更多未联接人口享受到无线通信带来的便利。此次,我们通过联合紫光展锐为代表的芯片及手机厂家,进一步构建ICT产业生态,提升ICT服务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以实现华为‘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和使命。”

 

  在移动终端领域,紫光展锐与跨国运营商如MTN,Orange,Vodafone等展开合作,为三星,传音及众多本地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技术服务。本次展会也展现了紫光展锐对于物联网领域的高度投入,与非洲客户携手,在移动支付、远程教育、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方面为建设数字化非洲提供帮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