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要送孩子出国,最好先了解下国外开放的性别教育

闫肖锋  2018-11-04 13:23:26

中国家长把孩子往西方送 可西方教育的开放程度就怕你接受不了

图/图虫创意
图/图虫创意


 LGBT过时了,SOGI来了!

文/闫肖锋

 本文首发于总第875期《中国新闻周刊》


“你知道吗,你本来可以是女孩的。”老师对一位男同学说。孩子回家一说,家长立马炸了:“这不是明摆着诱导我家孩子吗?!”这是我从一位加拿大华人家长那里听来的故事。


据称,19%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中生被认定为同性恋、双性恋或非专属异性恋者,还有1%被认为是跨性别学生。显然,这些比例远较西方同性恋的发生率10%要高,是否是“诱导”的结果不得而知。


有统计显示,过去12个月中,同性恋和双性恋青少年有过自杀尝试的是异性恋青少年的7倍(28%对4%)。于是枫叶国出台了反欺凌政策,并且诞生了一个新词——SOGI(sexual orientation and gender identity),即“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相对于过去LGBT(即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的提法,这是一个完全中性的表述。是否支持SOGI,成为判断你是否政治正确的新指标之一。


马克·吐温有句名言,世界上有三种谎言:谎言、可恶的谎言和统计数据。为了政治正确,研究者往往倾向于扩大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把一些有模糊性别意识的人都算成了LGBT。就好比我们常说的“娘娘腔”,根本不能算进LGBT人群,但架不住你不断引导诱导啊。毕竟,人是环境的产物。


研究表明,以多性别认同理念(SOGI)制定的反欺凌政策可改善学校氛围,减少对性少数群体的歧视,降低他们的自杀意念。显然,这种上升到人权的法规或政策你无法公开反对,一反对就被贴上歧视或政治不正确的标签。


去年,加拿大BC省教育部长联同教师协会等教育协会共同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省内所有中小学(K-12)的省级教育合作伙伴都将致力于SOGI建设。全省60个学区都发布了最新的行为准则,预防骚扰和霸凌现象,保护学生不因性取向和性别认同而被欺凌。


这项声明一公布就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人赞同有人反对,反对人士更是立刻展开行动,联合发起了一场抗议活动。一位家长说,作为家长她能接受学校教育孩子学会尊重他人,包容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性别取向,但不能接受学校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实操同性恋、双性恋等。抗议和反对最激烈的当属宗教团体。上帝造你为男人或女人,男女结合是天作之合,如今你却敢说自己什么也不是!难道上帝造物之时走神啦?


好了,政治正确说完了,我们来说说政治不正确。中国家长把孩子往西方送,甚至出现少年留洋浪潮,可西方教育的开放程度就怕你接受不了。尤其是小孩三观正处于形成当中,哪天他或她给你带回一个TA来可怎么办?


许多事说说可以,但真临到你自己头上就另说了。尤其是赶上所谓政治正确的执政党上台,比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自由党就力推一系列“白左”政策,闹得华人圈人心惶惶。有华人感叹,“小土豆”(小特鲁多的谐音)乱作为啊,什么SOGI,什么欢迎ISIS分子移民加拿大,要感化他们为国而用,现在又大麻合法化,我们只能无语了!


特朗普向右,小特鲁多向左。加拿大小弟没有跟上大哥美国的节奏,甚至唱起反调。


我和当地一位中学生聊天,他说学校要求你必须open,不评判,不持观点。早在2015年,温哥华中学就出现了加拿大首个“无性别洗手间”。从此,男女洗手间旁的小号洗手间就成了这所中学的一道风景。无性别洗手间的标志是“半条裙子”,这还真是有点考智商,考审美。我问他这个小号洗手间用的人多吗,他说很少有人进去,反正他们班没人进去过。据他所知,以前一些“多性别认同”者上普通洗手间,经常会被人打的。


这让我感到,这些孩子们对于“多性别认同”可能还懵懵懂懂,但对平等意识却是一清二楚的。所以,今后咱们送孩子留学,什么名校什么排名不论,你先足够open再说吧。


作者系本刊学术召集人,趋势观察家,著有《少数派》《在大时代,过小日子》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