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去挪威怎么走方便?首条中国直飞挪威航线开通

贺斌  2019-04-15 16:43:29

首次通航将为两国旅客提供全新的目的地 助力两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红利

  4月下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启幕之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班也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据悉,中挪建交65周年之际,首条中国直飞挪威的航线也将开通,并将于5月15日正式首航。

 

  “我们对挪威和中国首条航线的开通表示欢迎,我相信,这将促进未来两国间人文及商业的联系。”在4月12日,挪威王国驻华使馆举行的北京——奥斯陆航线首航庆祝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挪威驻华大使馆代办Mattis Raustøl(罗思拓)说。

 

  挪威驻华大使馆代办罗思拓在发布会上致辞。摄影/贺斌

 

  挪威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一直以来,中挪双边合作基础深厚,双方在自贸谈判、科技、环保、体育、旅游等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但两国之间一直未有直航航班,随着“一带一路”日渐成为全球合作共赢的新纽带,挪威对于“一带一路”倡议下共享、共商、共建的合作前景抱有很大期待。

 

  此次开通的北京——奥斯陆直飞航班,将是两国之间的第一次直航。据了解,这条新航线由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承运,将由空客330豪华客机执飞,每周一、三、五3个往返航班。海航航空商务委员会主任胡逸表示,新航线的开通,不仅能进一步完善海南航空在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也将为两国旅客提供全新的目的地,助力两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红利。

 

  “北京往返奥斯陆直飞航线的开通对挪威深度游和全季游的推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首席代表王宇表示,现今,游客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打卡式旅行,而是更愿意去深度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他们的足迹从奥斯陆到峡湾再到北挪威,已经遍布挪威的大街小巷。

 

  挪威旅游资源丰富,整洁宜居的城市、热情好客的人民、鬼斧神工的峡湾、纯净独特的极地风情、迥然各异的四季风光和丰富精彩的户外活动都源源不断地吸引着世界各国游客前往挪威探寻体验。“海南航空新航线的开通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游客由走马观花式的多国游向挪威一国深度游和全季游的转变。”王宇说。

 

  今年是海航成立26年,截至2018年底,海南航空及旗下控股子公司共运营飞机460余架,开通航线1700余条,覆盖全球近220座城市。据胡逸介绍,从2006年起,海南航空开始以北京为主要枢纽拓展欧洲业务,相继成功开通了北京——布鲁塞尔、莫斯科、柏林、圣彼得堡、布拉格、曼彻斯特、都柏林、爱丁堡航线,北京-奥斯陆将是海南航空承运的第九条北京直飞欧洲航线。

 

  同时,海航还在深圳、重庆、西安、贵阳、长沙五地,不断拓展欧洲航线网络,相继开通了巴黎、罗马、马德里、苏黎世、维也纳航点。

 

  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共计开通22条欧洲航线(含奥斯陆),在中国国内逐步构建了长短搭配、日趋丰富的国际航线网络,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与中国企业提供更多商业合作,助力打造“一带一路”经济走廊。

 

  (汪璇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