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数以万计的零部件,托举起汽车产业的未来

郭凌  2022-08-11 23:20:30

  如果不是今年4月多家汽车企业骤然停产以及之后的艰难复产,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零部件对于汽车产业到底意味着什么。“一辆车差一个零部件都没法生产”的背后,是每辆汽车上数以万计的零部件。由于汽车的结构不同,并没有统一数据来说明每辆汽车上有多少零部件。行业内普遍认同,一般汽车是由1~3万个不可拆解的独立零部件组装而成。每一个零部件的生产、制造、技术升级,都意义重大。

 

 第四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

 

  作为2022年红旗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7月25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在中国一汽NBD总部正式开启。开幕式上,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相继发表致辞,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主持开幕式。仪式最后,各位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开启第四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

 

 第四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

  

  行业盛会 提振信心今年上半年,上海、长春两地疫情导致汽车产业发展遭受重创,产业链上下游都在经历重重困难和挑战。而原本作为汽车盛会的大型车展的延期,更为行业增加了几分低迷气氛。近几个月来,国家相继出台政策办法鼓励汽车消费,行业也亟需大型盛会提振信心。在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的背景下,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红旗举办了这场盛会。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是红旗嘉年华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现场气氛热烈,有近百家行业前沿供应商、尖端科研机构参展,打造了旗芯领地、绿意广场、超感驾舱、擎电社区、光影e站、驾控车间、智联时空7大主题展区,展品数量超过400件,涵盖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和新材料等领域。

 

第四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

  

  创新技术的发展,是汽车行业进步的基础。秉持着不断推动创新技术进化的初心,红旗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旨在共享汽车零部件行业时下最新技术与产品,洞悉行业现状、激发科技活力、探索产业变革、引领未来趋势。而展会上的多项技术,已经为红旗所采用:过往三届科技展共计展出创新技术646项,其中,有226项已经应用于红旗HS5、红旗H9、红旗E-HS9、红旗E-QM5等多款产品。

 

 

  全新红旗H5红旗品牌不断吸纳融合创新技术,从新能源到智能网联,从电气化到轻量化,从人工智能到生态座舱,来源于前沿供应商的汽车行业最领先的前沿技术与工艺,共同促进红旗品牌的创新技术发展。技术创新 永无止境从日前上市的全新红旗H5车型上,不难看出红旗品牌近年来的创新技术发展成果:全新红旗H5搭载了1.5T、2.0T和1.5T油电混合动力三套全新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等达到国内最高水平;2.0T发动机采用全域智能热管理等多项智能控制技术,动力能耗领先行业;1.5T混合动力系统是红旗首款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节能、舒适水平国际先进。此外,红旗提供的“定制地图+生态融合”技术,也为消费者开启了耳目一新的专属互联体验。

 

红旗自主研发2.0T发动机

  

  正是基于一系列创新技术的运用,全新红旗H5才展现出集“智慧领航、5艺超群”于一身的极致产品魅力,成为全方位展现前瞻造型设计、节能智慧科技、精湛制造工艺的最新成果。

 

红旗自主研发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了解,全新红旗H5拥有多达227项专利技术,荟萃革新突破的自主智能化平台和行业领先的先进科技装备。这款全新车型,是红旗多年来创新技术发展的成果之一,是红旗最富魅力、最具科技、最精质量、最强安全健康关怀的集成之作。永无止境的技术创新,是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加快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必由之路。未来,中国一汽将继续深化与供应商伙伴的协同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技术潜力,加快实施“创新·2030中国一汽阩旗技术发展战略R·Flag1785”,持续推动未来智慧绿色汽车生态系统Ecolin5“五链融合”,稳步提升技术支撑力和创新力,强化新技术在产品上的创新应用,用技术为产品赋能,推动红旗品牌继续成为全面树立民族汽车品牌、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极致典范。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