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20万元内到手的ID.4 CROZZ,你心动吗?

  2021-01-19 21:12:15

在行业涤荡中,新的机遇只眷顾有准备的玩家。(微信公号:CNWAUTO)

全球汽车业2020年遭受重创,8大车企销售降幅均超过10%,但新能源汽车销量却出现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


过去的一年,以特斯拉及国内造车新势力为代表的玩家快速成长,不仅实现交付量的节节攀升,更实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市值。与此同时,恒大、阿里、百度、富士康等均下场造车,无不暗示着新能源汽车正处于“风口期”。

 

但从整体汽车产业来看,消费者可选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数量依旧偏少,新势力等虽在智能驾驶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但却缺乏造车积淀。

 

 


2021年刚一开局,一汽-大众ID.4 CROZZ就以综合补贴后19.99万-27.99万元的价格杀入市场。一汽-大众在2020年以2161888辆的销量稳居销量榜单榜首,在行业下滑的大环境下实现同比增长1.5%的成绩。出身“名门”的ID.4 CROZZ,也将成为真正能激活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品。

  

 

 

“狠角色”ID.4 CROZZ

出生即带有E3电子电气架构和MEB平台两大引领电动时代的核心技术基因,一汽-大众ID.4 CROZZ是名副其实的“狠角色”。

据了解,E3电子电气架构与特斯拉同级,是一个全新的、可升级性、可扩展、可复用以及可移植的汽车电气架构。基于强大的ICAS运算能力及极宽的数据传输速度,全面满足消费者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以及现代移动出行功能需求,实现智能驾驶和智能交互的融合,达成车辆与数字世界的无缝连接。

 


MEB平台则100%为电动汽车而生。这一平台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可以使用同样的零部件进行规模化生产,大大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生产成本,在更短的时间内推出更好的车型,为一汽-大众进军新能源市场夯实了基础。

作为合资品牌首款纯电平台纯电SUV,一汽-大众ID.4 CROZZ的上市弥补了市场空白。

 

玩转“创新营销”

 


与一汽-大众此前产品推出的模式不同,ID.4 CROZZ以一场TED互联网式的创新发布会进行了预售发布。ID.4 CROZZ通过社群小程序、社群运营、ID.HUB开启全新的营销模式,以线上的创新运营方法,降本增效,开启私域流量核聚变,成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领域精细化运营的新玩法。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作为行业领军者,2020年在创新营销方面快速成长。汽车作为高价值消费品有它的特殊性,用户以往的购车习惯还是以线下为主。但2020年年初的疫情导致经销商线下门店客流急剧减少,一汽-大众“临危不乱”迅速作出转战线上的决定。

 


2020年3月份,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管理团队与经销商团队开启了线上直播“云看车”活动,此次直播活动一汽-大众一口气将主管营销、销售、售后服务、战略、区域营销等多个板块的高管以及区域管理、销售等66人全部动员起来,组成了“66天团”。来自一汽-大众的官方数据显示,此次直播累计观看量达40.6万人次,总点赞量更是高达112万次。 

 

新能源市场“搅局者”

ID.4 CROZZ更是踏准时代浪潮而来。

根据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具备庞大的市场空间。
而从全球层面看,新能源汽车销量主要集中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占比分别约为53%、26%和14%。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ID.4 CROZZ入门车型综合补贴后价格低于20万,主销车型综合补贴后价格低于24万元,这样的定价无疑锁定最核心的消费市场。也将与补贴后24.99万元的特斯拉标准续航Model 3、补贴后起步价22.99万元的小鹏P7等车型产生竞争。


但一汽-大众的优势在于,其在中国拥有最大的年销售市场规模,拥有更为广泛的市场基础和用户积累。这使得实力强劲的ID.4  CROZZ上市就具有极高的关注度,是最主流可靠的产品。

作为传统燃油车巨头,一汽-大众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大象转身”,将促使其继续担纲领军者之位,并改写行业游戏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