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高配低价 捷豹路虎的“套路”你看懂了吗?

陈亚莹  2019-10-11 15:31:55

【Man哥语】 全新极光和上一代相比,产品价值增加了13%,但是销售的起步价降了2万元。

  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8年的至暗时期后,捷豹路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连续增长。其中7月份销量同比增长40%,8月销量同比增长17%。
今年上半年,奇瑞捷豹路虎通过一系列主动调整提升自己的体系能力,并提出了“英雄车型战略”。目前来看,这些调整卓有成效。

  近日,中新汽车记者与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进行了沟通。在他们看来,下半年豪华汽车市场仍将面临比较大的增长压力,奇瑞捷豹路虎则将通过进一步强化本土化策略、加强新车攻势等应对波诡云谲的市场。

实行“物超所值”策略

对比旗下两大品牌的表现来看,捷豹品牌全球销量为11386辆,同比增长3.6%,路虎品牌销量为26,559辆,同比增长5.6%。具体车型表现上,伴随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各地区市场陆续推出,其7月销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64.1%;路虎揽胜运动单月销量同比增长12.4%;路虎发现神行系列销量下降12.7%。

 


  “通过销售结构、产销供应节奏的调整,过去两个月销量有所好转,也在我们预期之中。”陈雪峰表示,今年的产销节奏与去年正好相反。去年是上半年较好,但从7月份便开始下滑。因此可以看到上半年的同比数据相比下滑比较严重,但从整个行业结构的上下半年销售结构来看,下半年的趋势会比较积极。

而对于销量增长的“秘诀”,陈雪峰将其归功于奇瑞捷豹路虎实行的“物超所值”策略。
在陈雪峰看来,“当竞争很激烈时,实际上是客户对物有所值的要求更高。你要么是大幅降价,要么加配不加价,或者减配减价,采用不同的产品策略提升价值感。我们策略不同,全新极光和上一代相比,产品价值增加了13%,但是销售的起步价降了2万,为客户带来更为物超所值的产品。”

 


  据介绍,奇瑞捷豹路虎目前的新车价格有一个2%到3%的上升,但是考虑到新的搭载的内容,客户其实可以获得15%到20%的价值提升。比如,为满足他们的价值需求,全新捷豹XEL的配置更加高端,内容更加丰富,比世界其他地方买到的XEL更好,价值感更足。

“通过这样的努力,我们才能与豪华车细分市场6%到7%的增幅同步以至超越。”戴慕瑞如是说。

 

加强新车攻势


销量增长不是最终目的,捷豹路虎要在中国市场实现高质量、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四年前我们就有清晰的认知,中国的汽车工业不会一直往上,高位也会调整震荡。”陈雪峰称,所以在第一阶段,奇瑞捷豹路虎迅速非常快速的把产品在中国落地,占据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三年半左右就投放了五款全新的车型加上数十个改款,还有国产发动机。



  自今年年初以来,捷豹路虎进行了一系列主动调整,与经销商统一思路、明确目标,坚决从稳定局面做起,逐步恢复信心、提升盈利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今,捷豹路虎的体系调整已经进入到2.0阶段。销售质量成为捷豹路虎关注的焦点,通过更严格、更透明、更自信的调整举措,推进更加精细化、严格化管理制度和科学化的考核制度,捷豹路虎将持续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优化国产车/进口车销售战略,从而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体系调整2.0阶段的一大核心,“产品攻势计划”对捷豹路虎的未来至关重要。到2021年年底,捷豹路虎将在中国市场推出30款新产品,其中,包括创新技术产品、中期改款及全新车型,进一步加快捷豹路虎产品矩阵更新换代的节奏,加速提升产品竞争力。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在三年半之内导入的第六款车型。全新捷豹XEL也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陈雪峰透露,接下来一年到一年半之内,将有三到四款更新车型带给中国消费者。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