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618最坑爹的汽车配件 买完就剁手

李杨  2019-06-26 15:20:36

【Man哥语】 618买的东西收到了吗,是不是拔草了很多心头爱?都说女人败家,哼,男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以下这些汽车配件,肯定有很多人都买了吧?接下来,Man哥可能要给你们泼凉水了,实在抱歉哈。

网购机油

 

坑爹理由:有了它的保护 你的发动机死定了


机油这个问题其实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不建议网购,如果一定要网购,请选择那些能够开出机油企业自己发票的旗舰店。


包括网购的各种平台,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买的是真油还是假油,你也辨别不出来,你找鉴定机构也辨别不出来。

 


有的是真假混着卖,十几瓶真掺一瓶假,或者是其它几率掺假,非要拼人品不拦着。


因为假油也是真油,所谓的真油,就是符合国家标准,车用上几次通常也开不坏。


但是国家标准低啊,真机油的企业标准高,只有企业自己有鉴定真假油的能力。


刹车片

 

坑爹理由:刹车随你怎么踩 我就是停不下来


和机油的情况差不多,根据国内有关部门的抽查与检测,网购刹车片里,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假的或者是劣质产品。

 


刹车是汽车最重要的安全部件之一,所以真要换去4S或是相关企业的旗舰店与指定经销商。

 

在淘宝、京东这类电商平台,刹车片合格率仅有12.5%,差不多买十次能碰上一次合格的几率


很多车主反映车辆制动力不行,还特别消耗制动鼓,甚至因此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殊不知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很有可能就是劣质刹车片。


假的刹车片不仅刹不住车,还会威胁到生命安全,穷啥也不能穷刹车。


安全带插扣

 

坑爹理由:省时省力 就是不省心

 


安全带卡扣,也叫安全带插扣,学名叫“夺命扣”,对,不是夸张,任何人车上有这东西,都要清晰的认识到,开车人不懂车,开车人没有安全意识。


这是中国售卖最缺德的汽车用品,唯一的用处就是让车上驾驶员与乘客失去安全带的保护,在事故中很可能会受伤甚至丧命。


买这玩意儿的有一个算一个,都该关店、判刑,谋财害命,买这东西就是在自杀。


防晒垫/香水瓶

 

坑爹理由:不仅占地 还会要命


这俩放在一块说,是因为这俩玩意儿很多人都放在一个地方,就是副驾挡风下面。无论高低贵贱,都有这么干的,还有放纸巾盒、文件夹的。


真以为副驾挡风下面那叫小桌板,办公吃饭用的?

 


副驾驶位面前很多都是要弹出气囊的,副驾驶气囊个头还大,弹出速度也快,300Km/h,在哪上面放防晒垫,是觉得要阻止气囊弹开才能保证车子不被晒热?


放个香水瓶子/本夹子,被气囊弹出来砸脸上或其它部位时,这伤算谁的?


 

副驾驶安全气囊弹出时就是箭头指出的这么大


真的,本来也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赶紧从购物车里清出去。


座套

 

坑爹理由:阻燃与否我不管 还会让侧气囊失灵哦


无论任何价格的座套,都不推荐,这事也说过很多很多次了,一切上车的设备都是经过大量实验,精心筛选的材料与设计。

 

 


看看侧气囊的位置,赶紧把座椅套扔了吧。


尤其是汽车座椅,对摩擦系数、阻燃性能都有很高要求,就不说别的,就互联网上卖的座椅套,哪个能达到国标的阻燃指标?就别往车里放什么易燃物了。


而且很多车有侧气囊,国内的座椅套什么材质的都有,根本就没经过气囊弹出的验证,到时候侧碰气囊弹不出来,或者是因为座椅套导致气囊弹出慢了、晚了,人受伤甚至致命了,这算是谁的责任?


劣质车膜

 

坑爹理由:我能透光 也能偷偷给你放点味儿


车膜是有透光率要求的,很多人真的是不懂就往车上贴,国标要求透光率在70%以上,不是说你要选70%透光率的膜,而是玻璃贴完膜之后透光率也要超过70%。


把车贴的黑乎乎,然后又该说车灯不亮,恩,不是灯不亮,是玻璃不透亮。

 


另外劣质车膜有很大异味,会成为车内空气污染的来源,所以劣质的便宜车膜一定不要买,影响行车安全,还影响家人身体健康。


如果一定要在网上订,那就选各家贴膜的官方旗舰店,千万别贪便宜。

 

润滑脂

 

坑爹理由:轴承用它润滑 可能还不如凡士林呢


润滑脂这种东西平常看起来并不起眼,可是它造成的事故可不少,比如频频出现的挂车起火事故,很多都是因为使用了劣质润滑脂导致的轴承损坏,进而摩擦生热引燃轮胎引起的。

 

 


虽然目前起火事故频频发生,可大多数人还是没有充分认识到润滑脂的重要性。贪图便宜造成伪劣产品大行其道,而正品却因为价格贵少人问津。


镀晶

 

坑爹理由: 镀晶爽一时 一直镀晶一直伤


很多人问Man哥,车买来要不要镀晶,觉得这样对车好。说真的,这玩意儿再好有原车漆好?


 


真要是心疼车漆就少做这些东西,对车漆保护最好的,是原厂漆表面那层清漆,做这些镀晶,就是在伤害清漆,等清漆都被干掉了,管你什么镀晶、镀日,车漆都是完蛋菜。


况且镀晶那么好,主机厂咋就没想过做到配件单里,这玩意儿利润也高,做起来也没麻烦哪去,做成选配,一本万利啊。


活性炭包

 

坑爹理由:吸附不是主业 赚钱才是王道


不少新车车内气味特别大,有人就说活性炭能吸附污染物,能吸收甲醛,能吸收巴拉巴拉。

 


活性炭能不能吸收车内的空气污染物?能,但也就顶个几小时就行了,饱和里,剩下时间就没用过里,有多少人,几小时就换新活性炭的?


所有车内味道大的车,弄这些什么除甲醛活性炭、柚子皮、橘子皮,甚至是空气净化器除甲醛,都是自己骗自己,车内空气污染只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开车的时候一直开窗。


要么就是换车,概无例外。

 

电动一键升窗

 

坑爹理由:只管升窗 安全那是你的事


这又是一个我比工程师懂车系列。有人说因为我这车没有一键升窗,没有就忍着,也别自己改。


就网上卖那些一键升窗器,压根就没经过上车的实验与认证,1000公里内没事不保证10000公里没事,春季没事,不保证夏季不会短路自燃。


国内已经有不少案例车辆自燃因为一键升窗的改装引起。


问题是你买了自燃险也没用,但凡这种原车线路被改动的车辆保险都可以不赔。


购物一时爽,购完“火葬场”。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