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该不该翻伴侣手机?

有意思TV  2017-09-13 15:17:21

国外有人做过一个“如何快速叫醒正在熟睡的男友实验”,当女友对男友说:“我刚才看了你的手机”,原本睡成死猪的男友立刻惊醒。

作为现代人日常生活里离不开的东西,一部手机,究竟在人与人的关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又藏匿着多少秘密?

最近一次让这个话题成为热搜的,是七夕节当天,冯小刚发了条微博劝女人别查伴侣手机。



网上立马炸开了锅,纷纷开始讨论,该不该翻伴侣的手机;看上去亲密无间的伴侣,你愿意给他随时查看你手机的权利吗?

有意思TV采访了17个年轻人,其中超过8成的人表示他们不会翻伴侣的手机。

大多数情况下是他们不想看,因为相信对方,也相信自己;因为那是伴侣的自留地,他们尊重对方的隐私和空间。

也有女生表示不敢看。当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对方心有波动的蛛丝马迹时,会害怕在翻手机中得到最后的验证。有太多事例已经证明,此时一个女人的第六感往往是正确的。

有人和冯小刚一样,对人性表示悲观。即使他们认同隐私越少的伴侣关系越好,但,“有几个经得住查的”。在他们看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如此的脆弱,成年人的世界又是如此的复杂,手机就是一个黑匣子,一旦开启它,那完完全全暴露出来的真实,可能很多人都会接受不了



也有人不查或者不愿意让对手查手机是想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吵。在微信等社交软件上的聊天,很多时候无法获知背景,内容其实很容易被误解。比如有人习惯了同事之间发“亲爱的”、“么么哒”,或者聚会结束后询问“安全到家了没”,被伴侣翻手机发现后,演变成一场喋喋不休的争吵。

感情很多时候就是在这样鸡毛蒜皮的争吵中,慢慢耗光了能量。毕竟谁都想在一段关系里自在,彼此不磕绊,不指责,不为小事心碎神伤。

所以不妨再回头看下前面的视频,在“该不该翻伴侣手机”这个问题上,你的答案是什么,若有伴侣,最好能够双方达成共识,从这个小问题可以折射出你们关系的很多面。

文|田纳西